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用“街区制”牵好“文明绳”!龙岗街道这项工作有新亮点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5日 来源:龙岗街道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龙岗区龙岗街道依托城市管理“街区制”工作模式,以广泛宣传、强化管理、严格执法为抓手,大力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及执法行动,进一步规范市民的养犬行为。

  “不规范养犬行为容易引发犬只扰民、伤人、污染环境等一系列社会问题。”今年,按照“管理精细到点责任落实到人”的工作思路,龙岗街道在全市首推“街区制”管理模式,以“面积约1平方公里,问题处置路程不超10分钟”为原则,划分了32个街区,通过定人定岗定责开展各项城市管理工作。

  街区一线工作人员按照工作职责,做好巡查员、处置员、监督员、协调员、宣传员五种角色。其中,宣传员在日常工作中向市民宣传和讲解城管政策法规、文明养犬、门前三包及垃圾分类等知识,引导市民增强文明意识、家园意识,通过街区宣传大大提升了文明养犬宣传效果。

  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一方面,对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养犬现象进行及时劝导,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另一方面,我们加大了‘街区’执法力度,对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的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坚决打击。”

  接下来,龙岗街道将继续深入探索“街区制”管理改革,建立完善巡查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养犬意识,让文明养犬成为新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