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建好人才“蓄水池” 锻造干部“硬肩膀”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1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街道干部应急处置和团队协作能力,对我以后更加科学高效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有很大帮助。”一名参加龙岗街道科级干部能力提升班的学员表示。

  近日,龙岗街道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举办为期三天的科级干部能力提升班,来自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的41名科级干部、社区“两委”成员参加培训,进一步推动街道干部“转观念、拓视野、增能力”,深入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

  这是龙岗街道通过“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和“雏鹰计划”,培养一支能担重任、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富有潜力的干部队伍的生动诠释。

  今年,龙岗街道以能力作风提升推动重点任务攻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强能力、从严转作风,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强的本领担当,确保“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奋力推动“智创腹地、生态龙岗、客韵新城”建设再结新硕果。

  建好人才队伍“蓄水池” 构建“知事识人、序事辨材”干部工作体系

  “科级干部能力提升班通过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类专业化能力培训班,引导和帮助街道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提高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龙岗街道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课程包含团队融合课程、国际形势与中国未来发展专题讲座、舆情处置和应急处突能力提升情景实操、高效沟通及协调能力专题课程等。

  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志雄参加开班式并作讲话,指出一是要以空杯心态认真学习,通过专题培训和学员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二是要带着问题边学边思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培训中拓宽视野,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努力把培训所学,全面落实到区委、区政府“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建设“智创腹地、生态龙岗、客韵新城”中去。

  这是龙岗街道于今年构建“知事识人、序事辨材”干部工作体系,分层分级建好干部队伍“蓄水池”及副科、正科、后备干部人才池的举措之一。

  此外,龙岗街道通过全面开展街道干部职工能力测评,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晋升职级,尤其是重点关注、培养在土地整备、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中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

  下一步,龙岗街道将通过“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和“雏鹰计划”,以按需施教、分级分类的方式开展第二期干部培训,同时积极探索系统构建贯穿干部职业生涯的全链条教育培训体制机制,全力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锻造干部队伍“硬肩膀” 创新开展“书记读书会”活动

  “无论是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还是把蓝图变成现实,都迫切需要一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年轻干部生力军来支撑。”

  在龙岗街道“学思践悟,行稳致远”书记读书会上,尹志雄表示,当前正是龙岗街道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高质量建设“智创腹地、生态龙岗、客韵新城”的关键时期。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书记读书会上,尹志雄与40名年轻干部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和对街道干部的期许建议,深入探讨如何充分发挥年轻干部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优势,勇当街道改革创新的先锋力量和高质量发展的攻坚尖兵。

  这是龙岗街道在攻坚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的紧要关口,进一步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用人导向的创新之举。

  “在打造高质量城区的征程上,龙岗街道深刻认识到软肩膀挑不起重担子,能力托底事业,才能推动街道发展。”龙岗街道负责人表示,龙岗街道于今年创新开展“书记读书会”活动,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社区第一书记带头开展读书学习分享活动,鼓励单位优秀干部分享工作经验,推动政治理论、经济发展、社会管理等方面交互学习。

  同时,龙岗街道完善激励机制,鼓励干部队伍奋勇争先,其中包括结合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事项全区排名、街道年度优秀项目、优秀团队,同等条件优先提拔重用优秀项目部门、团队人员;彻底打破绩效考核“平均主义”,对获评优秀项目、团队部门倾斜年度考核优秀名额,按要求落实对考核优秀人员缩短晋升年限要求、聘员工资晋档时间。

  打造高效协同“同心圆” 以能力作风提升推动重点任务攻坚

  “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是为了以能力作风提升来推动街道各领域重点任务攻坚。”在龙岗街道召开的街道“能力作风提升年”暨“攻坚堡垒、实干先锋”行动动员部署会上,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黄启星部署街道“能力作风提升年”和“攻坚堡垒,实干先锋”行动工作,提出街道上下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强力推进攻坚克难。

  今年,龙岗街道提出“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的实施方向和主要措施,概括为“一二三四五”。

  “一”是根本宗旨,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两个目标,“三”是“三心”,“四”是“四力”,即聚焦“干成一批事,培养一批人”两个目标,提升基层一线责任心、街道中层上进心、领导班子事业心,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执行力、人际力、领悟力、决断力。“五”是五个问题,龙岗街道将重点解决龙岗区委在“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动员部署大会暨“攻坚堡垒、实干先锋”重点攻坚任务誓师大会上提出的“动力不足不想为”“眼界不宽不会为”“本领不强不能为”“作风不实不作为”“机制不顺不善为”的能力作风五方面突出问题,坚持以能力的大提升、作风的大转变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实现大发展。

  聚焦“一二三四五”的实施方向和主要措施,龙岗街道全面部署,聚焦短板,精准用力,鼓励干部队伍以更强决心、更实举措,磨砺真抓实干的“硬作风”,打造高效协同的“同心圆”。

  “智创腹地、生态龙岗、客韵新城”的建设蓝图已经绘就,龙岗街道正以能力作风提升推动重点任务攻坚,全力开启破局之势,为街道高质量发展增强“红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