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三辆直通车,驶出龙岗街道人才“加速度”|龙岗两新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2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开卷有‘谊’,以书会友!欢迎来到龙岗街道人才读书交流活动!”

政务微信截图_16691006185108.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691006402679.png

  位于龙岗街道的深圳市热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里,掌声阵阵、欢声笑语,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交流活动正轻松开展。龙岗街道万汇茶都园区党委企业党员、人才代表齐聚一堂,中国第一个新媒体党支部深圳全接触党支部书记、深圳市热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贵彩主持,分享《勇当先锋——军转干部创业心路》的创作背景和写作心得,各支部书记踊跃推荐文学著作、畅谈人才成长。

政务微信截图_16691007068991.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69100720997.png

  而望向金秋时节的龙岗街道,清林绿谷郁郁葱葱,客韵小镇聚力蝶变,一座老城区正在举全街道之力实现“弯道超车”。在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布局下,龙岗街道的战略机遇日益显著、发展使命再度升维,一派生机勃勃的高质量发展态势背后,雄厚的人才队伍正铆劲蓄力。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龙岗街道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紧紧围绕人才政策全落实、事业发展全服务、服务对象全满意的“三全”工作目标,不断在引才、聚才、留才、育才方面争取新方向、新突破,打造龙岗人才发展品牌,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队伍支持。

政务微信截图_16691007589403.png

  “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积极开展辖区高层次人才发展情况调研,主动深入企业,登门了解实情,对街道辖区内人才队伍进行动态摸底。”

  龙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街道通过建立完善人才信息库,为街道分析企业人才现状、推动人才工作提供数据支持,有针对性地为辖区企业和重点人才提供保障服务。

政务微信截图_16691008439096.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69100859351.png

  同时,龙岗街道深化、创新人才服务阵地“1+N”模式,科学布局人才服务站点,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人才工作示范点为中心,辐射覆盖130个两新企业人才工作站,提供人才会议、专业沙龙、政策宣讲、培训讲座、交流联谊、阅读学习等服务,切实增强辖区内人才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今年6月,龙岗街道启动“四上企业专项服务”行动,由街道干部组成11个服务小组,主动深入企业,向企业宣传龙岗区“规上”企业贷款贴息扶持、创新型中小企业申报等多项惠企政策,协助辖区企业成功申报“专精特新”市级企业31家、省级企业6家,推动深圳市倍力奇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认定。

政务微信截图_16691008777777.png

  一桩桩实举背后,龙岗街道织密建强人才工作体系,做深做细企业服务。

  通过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龙岗街道以领导干部为服务主体,以辖区企业及“深龙英才”、规模较大的企业负责人等优秀人才为服务对象,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电话问候、互联网即时通讯等多种形式,建立日常联系“直通车”,坚持需求导向,以精准税惠、精细服务赋能推动企业和人才加速成长。

  接下来,龙岗街道将继续做好党工委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并且搭建“服务企业工作站”“人才交流洽谈站”等平台,开展“人才服务月”等活动,逐步实现人才服务需求的即时受理,大幅提升惠才政策的推广率。

政务微信截图_16691009652302.png

  “春风行动”“南粤春暖”“民营企业招聘月”“重点用工企业”“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公益性现场招聘会51场,提供就业岗位超3.5万,求职者超3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4万余人……

  在这些与人才招聘相关的数据里,藏着龙岗街道拓宽渠道、广纳贤才之道。

政务微信截图_16691009793165.png

  而走进位于龙岗街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立体停车设备、工业机器人等先进设备令人耳目一新。作为深圳市科普基地、龙岗区科普教育基地,该公司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大学、深圳技术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各大院校签约产学研合作,先后揭牌成立中国科学院产学研合作单位、浙江科技学院智能装备研究院、智能物流装备技术研究院省重点实验室、院士专家工作站、香港理工大学校企合作教育基地以及北京理工大学智能制造工程中心等。

  这是龙岗街道立足“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校企战略合作,吸引拔尖的创新人才汇聚的生动诠释。

政务微信截图_16691010386039.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691010486562.png

  值得一提的是,龙岗街道于每年度开展引进技能人才“百校行”活动,先后前往广州、柳州、重庆、昆明等地高校开展校园招聘会,推动辖区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盟迪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超10家重点企业与各高校达成校企合作协议200余份,不断输入优秀应届生人才。

  接下来,龙岗街道将坚持以园区聚人才,全面系统掌握辖区企业人才的规模、质量、结构、层次以及分布,为下一步人才政策的精准推送、精准匹配、精准落地提供基础和数据支持,并且打造园区人才工作示范点,在前期“硅谷动力电子商务港”“佳得宝产业园区”“怡丰工业园”等孵化科技基地的带动优势上,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园区人才工作基地,深化园区与中国科学院、各大高等院校的产学研合作。

政务微信截图_1669101062644.png

  在佳得宝家具集团每年承办的“智汇龙岗·引领未来”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家居设计人才沙龙上,近300名优秀知名的智慧家居设计师齐聚一堂,通过人才比赛、产业沙龙等交流活动,为龙岗家居设计产业提供智慧赋能和人才支撑。

政务微信截图_16691011422648.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691011629291.png

  龙岗街道积极举办行业技能竞赛,鼓励各企业组织开展技能竞赛活动,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通过项目讨论、技能研究、实践操作等方面提升人才职业技能水平。

  “我们将举办‘慧聚龙岗’人才创新交流会活动,组织企业人才分享其创新创业故事、成功经验以及心得感悟,鼓舞与助力更多企业及人才实现创业创新梦想。”龙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街道各企业的人才正踊跃报名、积极准备交流内容。届时将有人才创新交流会、人才论坛圆桌会议等特色活动,围绕“人才在龙岗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中的价值发挥”为主题,邀请企业家分享其创业故事,政策优势的利用与转变等话题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政务微信截图_16691012402619.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691013672285.png

  丰富多彩的人才交流活动,是龙岗街道为人才打通“项目找空间”和“空间找项目”的信息通道,孵化孕育人才摇篮窗口,突出才尽其用,探索提升人才价值实施路径之举。

  同时,龙岗街道激活人才助力效能,推动人才成长:通过建立“墩苗计划”培养机制,街道组织青年人才在街道健康驿站、疫苗特大接种点、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等多个平台实行两个月轮岗机制,引导青年人才在疫情防控、土地整备等急难险重的一线磨炼担当作为的品质,在实践中提高青年人才干事创业能力。

  龙岗街道将开展“两学一做”、党史学习教育等作为深化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会、交流会、党日活动、知识竞赛、实地参观、宣讲会等,不断提高人才队伍思想政治素养,赋能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