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沉浸式体验“小小消防员”!萌娃走进消防队!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说到“119”大家会想到什么?可能大家会说这不是火警报号码吗?

  没错,但它还有一层含义,因为11月9日这一天是全国消防日。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切实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11月9日上午,“消防宣传月”开放日活动在街道专职消防队驻地开展。街道专职消防队联合幸福里幼儿园的萌娃进行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消防“约会”,我们一起去现场瞧瞧吧~

图片5_副本.png

图片6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猜猜这些器材都是谁?这个是消防破除工具,在救援时候可以很快拆除障碍物。这个是面罩,可以有效防止烟雾进入我们的口鼻。

图片3_副本_副本.png

  活动现场,萌娃们首先来到消防器材展示区。

1668047770752.png

  消防器材展示区

  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破拆工具、防烟面罩等各类器材的功能用途和使用方法,为了让萌娃们对器材有更深的印象。消防员现场演示用破拆工具将铁棍剪断的过程,引得萌娃们连呼“太厉害了!”

图片1_副本.png

  “火场逃生”

  为提高萌娃们防范自救能力,活动现场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逃生演习。

  只见萌娃们来到逃生通道门口,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纷纷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有序地逃离“火灾现场”。通过沉浸式体验逃生过程,让萌娃们感受了一堂别样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图片2_副本.png

  我是小小消防员

  为了使活动融知识性和趣味性和参与性为一体,活动的最后还设置了实践区,萌娃们穿上消防服化身小小“消防员”,体验水枪、灭火器的操作。

  “哇,消防车好大呀!”除了体验灭火救援过程,萌娃们还实地了解消防车的“真面目”。小小的身子坐在车上认真聆听消防员的介绍。

  消防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此,我们要储备充足的消防安全常识,防患于未“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