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带娃不再难!龙岗街道首家普惠性托育示范园来了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2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龙岗街道第六工业园区内,有一家面积达2500平方米的普惠性托育示范园,因其超大的游玩面积和丰富有趣的教育课程成为0—3岁萌娃们的“游乐场”,为园区企业中的双职工家庭解决了“带娃”的难题。

  方兴爱力托育机构是龙岗街道作为试点建设的首家企业园区普惠性托育机构。为完善企业园区配套建设,解决园区企业人才子女托育难题,龙岗街道协同深圳市方兴投资运营有限公司,通过“政府牵头、专家指导、社会参与、家庭为主、公益促进”的方式,高标准建设该普惠性托育示范园。

3849759_副本.png

3849758_副本.png

  园所总面积2500平方米,其中户外面积800平方米,设有大型婴幼儿户外综合运动区、户外攀爬区等区域;室内面积1700平方米,共设6间教室,各类婴幼儿生活区、活动区、亲子互动区配备齐全。开设乳儿班(0—12个月)、托小班(13—24个月)、托大班(25—36个月)三类班级。

  目前,经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备案,批复学位111个,在托人数40人,实行普惠性收费方式,保教费在1800元—3000元价格区间,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多样化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园所以保育、保健为基础,婴幼儿运动、心理及营养教学厨房为特色。宽大的户外空间及器械可满足孩童各项运动指标及脑部发育需求,为0—3岁婴幼儿提供最专业的托育服务。

3849760_副本.png

  为完善教学培训体系,提高托育质量效果,园所对每位教师进行标准化、体系化的岗前、岗中培训,确保每位教师熟练掌握专业幼师技能,让幼儿在安全呵护与正确引导下健康快乐成长。

  目前,龙岗街道辖区内共有托育机构14家,普惠性托育示范机构2家。接下来,龙岗街道将持续提升托育服务工作水平,着力打造普惠、安全、优质的托育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托育服务事业从“幼有所育”向“幼有善育”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