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街道:“街区制”让背街小巷“深度美颜”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9日 来源:龙岗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咱街道街区制作用显现出来了,家门口变得真干净……”伴随着过往群众的赞美声,近日,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新生城管工作站联合“城市管家”服务项目团队,针对辖区城中村市容乱象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在新生社区车村街区开展“兵团联合作战”行动,直面问题、快速反应、逐个解决,切实提升辖区环境品质,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在当天的行动中,此次行动重点整治田祖上城中村垃圾收集点与背街小巷的市容环境乱象问题,执法人员在加强对市民加强环境卫生宣传教育的同时,安排人员、车辆对沿街垃圾、杂物进行彻底清理,力争做到卫生死角扫干净、乱堆乱放清干净、乱贴乱画除干净、超门限经营收干净的“四净”效果,走一条街,清理出一条街,用心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冲洗垃圾收集点2处,整治清理乱堆放16宗,占道放置停车雪糕筒4宗,清理超线经营5宗,清理乱张贴11处,处理卫生死角冲洗排污沟槽5处。

  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龙岗街道深入探索基层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以城市管家入驻为契机,尝试从问题源头“破题”,以问题为导向谋求机制之变,全面挖掘城管工作漏点、寻求解决城管工作痛点、把脉治理城管工作难点,深入探索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按照“管理精细到点、责任落实到人”工作思路,在全市首推城市管理“街区制”创新模式。街区制运行以来,队内上下突出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没有发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的意识,建立健全“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的闭环机制,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日常采取“兵团作战”的方式,集中力量解决城市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接下来,龙岗街道将继续依托街区运行机制,针对街区环卫痛难点、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以社区城管工作站为单元,以提升民生为出发点,统一调动执法人员、环卫人员与配套设备,统筹力量常态化实施“兵团作战”,不断巩固“发现——整治——核查——反馈——执法”工作闭环,逐个解决辖区内城管难题,将城市管理服务落实到“最后一米”,切实提升辖区居民满意度与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