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品质,龙岗街道开展夜间综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9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为强化夜间执法管理,全面提升辖区夜间市容环境品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原有夜班执法力量基础上,联合社区城管工作站执法人员、派出所及治安人员,成立夜间整治行动小组,对辖区重点商业街开展夜间综合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对金地龙城中央小区周边、罗瑞合美食街、八仙岭路、龙西市场周边、圳埔岭、龙岗会堂后面、华西街等路段夜间占道经营、超门店经营、乱摆卖、乱堆放等“十乱一超”问题进行整治。

  法队对餐饮店集中区域、人流密集区采取了“宣传劝导+执法整治”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对摆摊店主进行现场宣讲和教育劝导,明确告知相关法律法规,最大程度取得商户的理解和支持,要求其自觉规范经营。对于部分水果店门前果皮、包装纸遍地的现象,也责令店家立即清扫干净,切实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对于现场拒不整改、屡禁不止且极易引发邻里纠纷和举报投诉的情况,执法队则按照城市管理法规严格进行管控和整治。据统计,9月15至22日,执法队共开展行动7次,出动135人次,共清理超门线经营122宗、流动摊点47宗。

  夜间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夜间经营行为,提升了夜间“颜值”,也让美味与文明同行。下一步,龙岗街道执法队将继续查漏补缺,巩固整治成果,对夜间市容秩序进行常态化、长效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