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街道投入试用全区首台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设备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0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街道竹湾村居民迎来全区首台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设备,它的功能,注册、投放、关闭等一系列操作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完成,居民纷纷前来了解。  

  外形夺目 居民纷纷打卡

  走进竹湾村,可以看到一个具有现代简约风格的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点。长方形的屋体外形,灰白相间的柜体,搭配上大面积操作屏和垃圾投放口,科技感十足。在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设备放置点,10多名居民围在投放点工作人员身边。他们有来注册的,有来尝试操作投放垃圾的,还有来与智能垃圾投放点合影的。

640 (2)_副本.jpg

  垃圾分类工作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痛点问题。当前我国的垃圾分类主要模式为政府监管,企业运营,但运营管理质量和效率良莠不齐,政府部门也难以有效监管,主要原因是保洁不到位、清运不及时、居民乱扔混投等。

640 (1)_副本.jpg

  另外,督导员制度推广难、居民分类意识不高等因素也是导致垃圾分类工作难以更好推动的原因。但如今,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设备的投放,极大增加了居民的投递积极性,有效取代了传统垃圾分类模式,让垃圾分类变得更加方便智能。

  简单操作 垃圾分类更轻松

  居民在第一次注册后,今后投放垃圾时可通过“刷脸”、扫码、NFC等多种方式进行识别。在识别用户后,根据用户选择,将打开指定的垃圾箱处理口。居民投放后自动关闭舱门,完成投放。

640.jpg

  值得一提的是,该设备的AI智能摄像机能够24小时监管居民投放垃圾行为,引导居民正确分类,发现乱扔等违规行为时能够即时预警并自动取证通知督导员,切实提高了督导效率。此外,智能系统还能自动对接清运管理模块,实现垃圾处置的无缝衔接,避免垃圾混装混运。

  目前,龙岗街道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设备现投放试用1台,安装在南联社区竹湾村,后期将安排专人跟进试用中存在的问题,查找使用过程中需要改进的问题,不断改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