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暖心!龙岗街道总工会为外卖骑手提供电单车免费检修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7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师傅快帮我看一下,这车我骑着突然不走了。”“好,让我看看。”近日,龙岗街道暖蜂驿站门口的外卖骑手电单车免费维修点上,已经有外卖小哥在排队等候。维修师傅热情地接待前来的外卖小哥,认真询问电单车存在的问题,仔细查找存在的故障,一边修理一边向小哥讲解电单车的日常使用和保养方法。

1235475167764850.jpg

  “快点,工会又给我们免费维修电单车了,刚好我的电单车刹车片磨损了,正准备抽空去修理一下,这下可给我省事了。”远远就能听到小哥们兴高采烈地讨论着。本次活动提供的服务主要有:电单车全车线路检查、螺丝紧固、更换轮胎、刹车片、转把、坐垫、脚架、安装报警灯等。工会社工也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的形式给小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多渠道助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据悉,这次维修活动,共吸引了40余名外卖小哥的参与,龙岗街道总工会温暖的把服务送到外卖小哥身边,切实解决小哥急难盼愁的身边小事。下一步龙岗街道总工会将继续联合爱心商家,将电单车免费维修活动常态化,通过开展多种服务,引导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让新就业群体成为社区治理好帮手,变“服务”力量为“治理”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