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龙岗街道:“南粤家政”可为居民提供这些服务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3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27日,2023年龙岗街道“龙岗第一课”系列活动暨“南粤家政”集市宣传活动在天玑城广场举行。

  活动围绕家庭安全员训练馆、安全照护互动游戏馆、安全家政便民服务馆,设置了火灾逃生、整理收纳、婴儿护理实操等活动摊位,让市民在参与集市活动中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也深入了解“南粤家政”的项目内容。

WXWorkLocal_16986326621479.png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为满足辖区居民的家政服务需求,龙岗街道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重点围绕居家服务、母婴服务、养老服务和医疗护理等领域,以高标准的服务水平打造了“家政服务+技能培训+促进就业+调解维权”的服务平台。

  据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站通过整合各类资源,为家政服务人员、待业人员、社区居民提供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收集并发布家政服务岗位信息,促进辖区待业人员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为辖区家政服务人员和家政消费者提供权益保护支持。

  今年以来,龙岗街道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已开展19场主题公益活动,通过网络渠道及相关平台发布家政需求岗位8752个。截至目前,该服务站已与7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接受辖区居民服务需求咨询170人次,接受求职登记11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