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龙岗街道:“平安家庭”游鹤湖包粽子,弘扬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25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参观客家民俗博物馆、体验传统美食制作……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龙岗街道妇联特组织开展了以“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寓教于乐,让参与的居民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的同时,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WXWorkLocal_16876567116335.png

  活动当天,居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深圳市廉政教育基地——龙岗家风文化展览。进入廉政文化长廊,“知礼识廉,言芳行洁”八字映入眼帘,长廊以“忠、孝、诚、信、礼、义、廉、耻”八德为主线,生动向大家展示了龙岗特色家风文化和鲜明的时代特征。大家认真倾听、与讲解员互动问答,共同学习优良家风家训,深刻体会传承优良家风对家庭和谐和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有助于在辖区内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当天,大家还一边包粽子、做艾粄,分享各自的家庭教育心得。

  本次活动是龙岗街道妇联开展平安家庭创建系列宣传活动之一。为全面推动平安建设深入开展,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把平安龙岗的理念带到辖区群众身边,将宣传触角延伸到各个社区,在街道范围内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龙岗街道妇联发挥枢纽优势,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基地”的方式开展“平安龙岗,你我同行”的平安家庭创建系列活动。

  接下来,龙岗街道妇联将围绕“妇女儿童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继续推动平安家庭创建工作,为建设平安龙岗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