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写字楼里外卖垃圾难处理?来看龙岗街道的“分类经”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来源:龙岗街道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感受一到饭点,商务楼里的外卖垃圾堆成小山,塑料盒、食物残渣、纸巾投放混乱,影响写字楼内环境卫生。为了改善这种状况,街道近期启动了写字楼外卖垃圾分类回收试点工作。

WXWorkLocal_16853248972996.png

  设点回收,外卖垃圾分类扔

  对辖区所有写字楼实地调研后,街道最终选择在满京华·盈丰中心商务写字楼推行试点工作。

  01公共区域设外卖垃圾回收点

  每个回收点包含厨余垃圾、外卖包装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垃圾桶。

WXWorkLocal_16853249441943.png

  02明确垃圾投放要求

  食物残余沥干水分后投入厨余垃圾桶,餐盒、饮料瓶、吸管等投入外卖包装垃圾桶,一次性筷子、牙签、用过的纸巾等投入其他垃圾桶。

WXWorkLocal_16853249614828.png

  03规定垃圾投放时间

  结合实际情况,规定每日11:30-13:30集中投放外卖垃圾、厨余垃圾,每日投放结束后,投放管理人(写字楼物业管理公司)统一安排人员将垃圾收集至暂存点,再通过平台、电话等方式联系再生资源管理相关企业上门清运。

WXWorkLocal_16853249725437.png

WXWorkLocal_16853249832392.png

  宣传培训,做好分类投放动员

  试点启动后,街道在满京华·盈丰中心召开“外卖包装分类回收试点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深入研究了写字楼垃圾分类痛点,部署了各方人员的工作任务提出要做足前期工作,保证垃圾回收的前、中、末端链条打通形成收运处理体系,为后续工作打好基础。

WXWorkLocal_16853249964605.png

  此外,街道还邀请垃圾分类讲师对物业人员讲解外卖垃圾的投放标准,邀请写字楼住户了解并参与试点工作,对300余位住户做到精细化全覆盖入户宣传。

WXWorkLocal_16853250123903.png

  目前,试点写字楼外卖垃圾分类回收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每一次垃圾分类投放都是点亮美好城市生活的一小步。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建更美的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