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生怕你误食毒蘑菇 龙岗街道清除销毁上千株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15日,龙岗街道在新生公园内发现野生蘑菇5处,街道公共事务中心立即牵头相关部门联合开展野生毒蘑菇专项清理行动,共清理鹅膏类野生毒蘑菇105株。

  据了解,自今年2月起,龙岗街道启动防范野生蘑菇中毒风险防控相关工作部署。街道采取了多种措施预防和宣传防范野生蘑菇中毒,如制作100个警示牌放置在公园、山上等野生蘑菇生长的场所,加强对野生蘑菇的风险警示;调动社区、网格员等人员,排查47个绿地公园,清除销毁毒蘑菇共达1898株;加强对各类餐饮单位、集体食堂等食品经营者的督促和检查,严格审核原料进货,禁止使用野生蘑菇;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方式,例如街道微信公众号、公益LED屏、社区流动宣传车、家校联动等形式宣传野生蘑菇的危险性质和防范方法。

  接下来,龙岗街道将持续开展绿化地、公园等场所野生蘑菇的排查和清理工作,加大防范野生蘑菇中毒的科普宣传力度,多渠道、全方位提醒提示辖区居民不采摘、不购买、不食用野生蘑菇,提高辖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