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龙岗街道首家工业园区普惠性托育示范园授牌仪式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0日 来源:龙岗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人勤春早,好时节。3月3日上午,龙岗街道首家工业园区普惠性托育示范园授牌仪式在龙岗街道第六工业园区内方兴爱力托育机构举行,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彭君、托育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近年来,龙岗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托育服务供给,发展和完善普惠托育服务体系,解民忧,帮民困,促进民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成效。此次,方兴爱力托育机构是龙岗街道作为试点建设的首家企业园区普惠性托育机构,龙岗街道协同深圳市方兴投资运营有限公司,通过“政府牵头、专家指导、社会参与、家庭为主、公益促进”的方式,按照国家最高标准要求进行设计,设立该普惠性托育机构,让更多的年轻爸妈“生得起,养得好”,为深圳“幼有善育”贡献龙岗力量。

  授牌仪式现场,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彭君对方兴爱力托育机构积极启动托育服务、解决园区企业人才子女托育难题,及提供“妈宝学堂”等科学育儿服务和交流平台,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就双方进一步做好托育服务工作作出强调和要求。随后,彭君同志和托育机构相关负责人一起进行授牌仪式,纪念这一个重要的时刻。

1678429595137.png

1678429613100.png

  授牌仪式结束后,彭君同志现场观摩方兴爱力托育园服务场所环境、设施及人员配备等建设情况。

  此次授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龙岗街道托育服务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有效减轻12-36个月婴幼儿家庭养育成本,有效化解家庭“托育难”问题,进一步满足家庭托育服务需求。

1678429565164.png

  据介绍,这是全市首批、龙岗街道首家企业园区普惠性托育示范单位,园所总面积2500平方米,其中户外面积800平方米,设有大型婴幼儿户外综合运动区、户外攀爬区等区域。室内面积1700平方米,共设6间教室,开设乳儿班(6-12个月)、托小班(13-24个月)、托大班(25-36个月)三类班级,各类婴幼儿生活区、活动区、亲子互动区配备齐全。

1678429638114.png

  目前,经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备案,批复学位120个,实行普惠性收费方式,保教费在3000元左右(含伙食),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多样化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园所以保育、保健为基础,婴幼儿运动、心理及营养教学厨房为特色。宽大的户外空间及器械可满足孩童各项运动指标及脑部发育需求,为0-3岁婴幼儿提供最专业的托育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