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趣!实!深!海航城文体中心超多精彩等你来探索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2日 来源:龙岗街道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海航城文体中心以“智慧党建+文体服务+民生服务”为定位,建设10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开办各类活动促进辖区融合,为辖区居民营造健康安全的文化活动阵地,打造“党心”连“民心”纽带。11月份开展非遗文化传承活动类3场;文化体育类6场;培训讲座3场;阅读活动1场。

  01、非遗活动
  1670816853541.png

让传统文化“亮”起来——非遗纸雕灯活动

  为弘扬、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中华传统“纸雕文化”,培养居民对传统工艺的兴趣和爱好,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11月5日下午,街道在海航城文体中心组织开展让传统文化“亮”起来——非遗纸雕灯活动。

1670816882421.png

传承非遗文化——感受剪纸魅力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11月9日下午,街道在海航城文体中心组织开展“传承非遗文化感受剪纸魅力”主题活动。

  1670816932102.png

受非遗魅力——客家土楼营造技艺体验

  为丰富青少年的课外文化生活,了解客家传统建筑文化知识,认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韵味。11月13日下午,街道在海航城文体中心组织开展感受非遗魅力——客家土楼营造技艺体验活动。

  02、文体活动

  1670816968846.png

  “创意世界,绚丽水彩”——艺术课堂

  为培养儿童的创新思维能力,提升儿童的艺术审美及色彩搭配能力,促进儿童的多元发展。11月10日晚上,街道在海航城文体中心组织开展“创意世界,绚丽水彩”艺术课堂。

1670816990233.png

  “童趣飞扬 彩绘梦想”——艺术彩绘课堂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体验自由表达和创作的快乐。11月11日上午,街道在海航城文体中心组织开展“童趣飞扬 彩绘梦想”艺术彩绘课堂。

  1670817016444.png

  “花漾同行 点亮生活”——巧手压花制台灯

  为促进儿童艺术的感知与欣赏能力,培养儿童艺术表现与创作能力,用指尖艺术陶冶情操,花艺灯语启蒙孩子们的创作灵感。11月19日上午,街道在海航城文体中心组织开展“花漾同行 点亮生活”巧手压花制台灯活动。  

1670817034410.png

  “纸”尖创艺术——纸浆画制作

  纸浆画类似于彩泥画,整体颜色鲜艳,并具有浮雕效果,是一种既环保又好玩的绘画形式。为丰富辖区亲子文化生活,11月19日下午,街道在海航城文体中心组织开展‘纸’尖创艺术——纸浆画制作活动。

    1670817052045.png

  “巧手创造·花漾生活”——编织体验

  为培养辖区居民的兴趣爱好,学习独特的编织技艺,激发大家手工创作灵感和创作热情,营造辖区和谐温暖的良好气氛。11月20日下午,街道在海航城文体中心组织开展“巧手创造·花漾生活”——编织体验活动。

  1670817068665.png

“全民健身·快乐运动”——素质提升活动

  为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体育健身意识,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全民健身永不止步,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建立良好氛围。11月24日下午,街道在海航城文体中心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快乐运动”素质提升活动。

  03、培训讲座

  1670817084521.png

  快乐成长·立“脊”行动——形体文化培训

  为了普及脊柱健康知识,有效预防脊柱侧弯,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11月6日下午,街道邀请到龙岗区中医院赖医生开展了“快乐成长·立‘脊’行动——形体文化培训讲座”。

    1670817100653.png

  “文明倡导·健康生活”——主题培训

  为树立科学健康饮食、弘扬崇尚节约理念,带动家庭成员摒弃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11月20日下午,街道在海航城文体中心组织开展“文明倡导·健康生活”主题培训。

    1670817120968.png

   留住最美一刻——摄影培训讲座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手机摄影知识,提升大家使用手机拍照的技能,11月23日下午,街道在海航城文体中心组织开展留住最美一刻——摄影培训讲座。

  04、阅读活动

  1670817142210.png

  “阅读悦成长”——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为培养孩子们观察、表达和思考的能力,引导亲子深度感受幽默有趣的故事情节。11月12日上午,街道在海航城文体中心组织开展“阅读悦成长”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12月份活动“剧透”想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可拨以下电话进行预约报名,0755-28860251、0755-28860260。

微信图片_20221212115233_副本.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