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社会建设

龙岗街道“一盘棋”推进52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9日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到2023年年底,以创新引领的智能制造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片区协同互补、联动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到2025年底,高质量、高水平建成“智创腹地、生态龙岗、客韵新城”……在2022年工作部署会上,龙岗区龙岗街道勇担“湾东智芯”使命,清晰绘就了阶段性发展蓝图。该街道还进一步梳理了今年52项重点工作表,以重点项目为抓手,上下“一盘棋”,在空间拓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经济发展、社会基层治理等多领域,走好新的赶考路。

  做强“空间保障”支撑高质量发展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从梳理出来的重点工作内容中可发现,做优做强“空间保障”,是该街道今年着重发力的工作方向。今年龙岗街道将加快推进街道利益统筹和城市更新“4+2”重点项目,以五联社区、龙西-五联、红花岭片区、南联社区利益统筹及龙园平方公里级城市更新项目、龙岗老墟镇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等为重点,破解空间难题,支撑高质量发展。

  从长远来看,龙岗街道通过大面积土地整备,持续拓展和打造高品质产业空间,将利于发挥区位优势、产业空间承载优势和联动作用,承接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科研要素,协同宝龙科技城、国际低碳城,构筑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圈,推动产研深度融合,打造“智创腹地”。

  优化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宜居宜业魅力街区

  作为面积大、历史久、区位好的老街道,龙岗街道一直坚持以民为本,着力优化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在该街道今年52项重点工作中,更是有多达21项涉及基础设施,包括推动轨道交通建设、新建道路、公园建设、河流整治等。

  据龙岗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将聚焦“构建立体多维交通网络”“塑造洁序净美城区形象”“完善民生配套设施”三方面,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魅力城区。在备受关注的交通领域,该街道将积极推动地铁10号线东延、21号线东延等轨道建设规划,攻坚深惠城际铁路龙岗段、地铁3号线四期(东延)等项目征拆,优化创建-创业路、仙田路和龙平东路等交通内部循环;值得期待的是,该街道还将积极推动五联上艺小学、创星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推动市第三儿童医院、社康中心医疗机构建设,协助推进儿童公园(一期、二期)建设,高标准建设智慧化综合性街道文体中心,辖区居民将迎来一波民生配套“礼包”。

  以引强培优育新 汇聚产业发展新动能

  对辖区217家重点企业进行重点管理与服务,逐步完成标准化创建行动;分类建档,辅导、协助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研究重点企业产业发展空间需求……在今年重点工作中,有多项围绕企业这一重要群体展开。优化营商环境,以引强培优育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正是龙岗街道汇聚产业发展新动能的一大抓手。

  龙岗街道还将充分厚植生态人文底色,整合龙园片区鹤湖新居等客家文化资源,以及龙园文化、奇石博览、龙兴寺等元素,结合龙园大片区重点更新单元项目,谋划打造片区文旅项目,力争将龙园-鹤湖打造为深圳的客家文化旅游中心和深圳的文化地标,把自身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焕发客韵新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