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社会建设

对口帮扶齐聚力,走访调研促发展 深圳市龙岗区帮扶单位领导调研可塘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8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可塘镇域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12月3日,由牵头单位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永钢率队,联合龙岗区教育局副局长李俊霞、财务审计中心主任周诗民,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雷伟民、项目与节能管理科副科长欧阳任海,以及各帮扶单位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队赴海丰县可塘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帮扶活动。通过现场座谈,实地参观和下乡走访的形式,调研可塘镇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情况。

6819882866ac2c0bfc5096291075490f.png

  朱永钢一行首先到可塘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驻可塘镇帮扶工作队队长曾曦介绍了可塘镇的基本情况及工作队组成和日常办公生活等方面情况,从党建引领坚强战斗堡垒、深入调研筑牢谋事之基、完善机制守牢防贫底线和科学规划细化帮扶措施四个方面入手,汇报了工作队进驻可塘镇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实际困难、详细介绍了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工作计划,并建议举办帮扶单位联席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的领导们均对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体队员表示了慰问,对工作队就入驻以来克服困难,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肯定。雷伟民表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消费扶贫方面可以提供一定数额的帮助,认为曾曦队长举办帮扶单位联席会议的建议很有必要,主动为联席会议的举办场所和后勤保障提供帮助。李俊霞表示龙岗区教育局在教育帮扶方面可以向可塘的学校提供帮助,接下来对如何帮扶进行沟通加强沟通,希望工作队严格按照考核方案落实考核工作。朱永钢向可塘镇政府对工作队工作和生活上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认为可塘镇的产业基础好,产业振兴大有可为,举办帮扶单位联席会议有利于整合各帮扶单位的资源形成帮扶合力。工作队提出的面临的困难和消费帮扶方面的建议,他表示收集信息以后会带回单位集体研究,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研究出一个可行方案。希望驻镇工作队严格落实省市区乡村振兴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