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社会建设

龙岗街道启动2021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2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下午,龙岗区龙岗街道开展2021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街道领导干部学法专题讲座,全街道共计150余名领导干部及一线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032a458e071f45f8bfdf8fd359b5ea43.jpeg

  会议对2021年龙岗街道“宪法宣传日”总体活动进行安排,他提出2021年是“八五”普法工作的开局之年。“八五”普法工作期间,龙岗街道将聚焦普法重点内容,深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围绕社会热点重点问题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着力推进公民法治素养行动,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提升贡献力量。

  随后,讲座邀请了特约研究员、高级职业培训师晏世乐进行授课。晏世乐让在场的执法人员提出执法问题,带着问题进行授课,从实践中出发,对比新旧《行政处罚法》,为执法人员详细地梳理了一遍法条修改之处,帮助大家正确理解和适用法律条文。随后,晏世乐结合基层执法工作实际以及龙岗街道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部分重要条款进行重点解读,提醒大家在行政执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务求达到执法程序化、专业化、精准化。

  本次培训班学习,加深了街道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对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打下更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龙岗街道将继续加大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培训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行政执法流程,规范行政执法文书,提升执法水平,打造一支风清气正、执法高效、程序规范的专业执法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