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社会建设

净化文化环境 龙岗街道开展“扫黄打非·新风”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2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街道开展“扫黄打非·新风”专项整治行动,净化辖区文化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

QQ图片20211102100720.png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是对辖区内有出版物印刷资质的印刷和出版物企业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检查印刷企业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经营情况;是否未备案印刷;是否未取得授权资质非法印刷;严厉打击印刷淫秽色情、凶杀暴力、鬼怪灵异、封建迷信等各类有害宣传品。

  行动同样对辖区书店、文具店进行排查,检查各类出版物,详细询问图书采购渠道和途径,查看进销货凭证等,要求各经营单位诚信守法经营,采购正规发行单位的正版书籍,共同维护出版物市场秩序。

QQ图片20211102100659.png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印刷企业和出版物经营主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印刷企业要诚信守法经营等,严格落实印刷内容安全、生产安全主体责任等。检查中未发现有印刷封建迷信,鬼怪灵异等物品。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印刷和生产销售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