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社会建设

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开展服务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到龙岗街道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龙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党史学习教育、社区党建有关工作。强调要重视红色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利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社区服务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好服务阵地,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副区长陈广文参加活动。

  作为龙岗区“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之一,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以延安窑洞形式设计展厅,陈列了500余件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及史料,生动再现了1919年五四运动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期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斗争史。

  在讲解员的导览下,张礼卫一行一一参观红色历史展区、英雄人物展区、深圳文物展区、红色雕塑展区等,听取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红色资源基本情况、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的工作成效、面临的困难和不足等情况,对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工作做法和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张礼卫指出,各街道、部门要充分认识革命文物在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等方面的重要意义,重视红色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利用,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活动、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龙岗区红色文化的品牌影响力。

  随后,张礼卫一行来到龙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社区党建工作,实地查看办公环境和服务设施建设、活动阵地使用情况,听取街道社区的汇报,与居民进行深入交流。据了解,龙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019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通过党建标准化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打造了新时代大讲堂、党建书吧、暖蜂驿站、长青老龄大学等13个服务阵地,为群众来访办事、参与党群活动提供良好的环境、贴心的服务和优质体验。

  张礼卫对龙岗社区服务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街道社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好服务阵地,强化多元服务,及时为居民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切实增强群众的认同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