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社会建设

南联社区“童”话议事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南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室聚集了十余对亲子,原来是南联社区儿童议事会的成员们。大家聚在一起为的是更深刻地理解儿童议事会。

  首先是大家相互认识,孩子们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制作了个性名片,还自告奋勇地向大家介绍自己。接下来分成了两大组,组员们经过激烈的讨论,分别取出了队名“响亮队”和“红绿灯队”。在“你说我说”环节中,大家说说心中的议事会是什么样子的,能够在议事会里做什么?孩子们积极发言,分工合作,每一队都有了自己的思考,写下了满满的一张大白纸,期待在议事会里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社工询问“议事会是否该有个规章制度”?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对呀,这个太重要了,就像今天还有人迟到了。我们应该来个约法三章”。最后,在大家的讨论下,于是有了“约法十章”,所有议事会成员共同宣读了“约法十章”,并在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姓名,保证以后尽量不违反,并让大家相互监督。

  今天的说明会是“安全总动员·童创友好社区”南联社区议事会的第一次正式活动,相信议事会的成员们在之后能履行自己的义务,用他们的眼睛去发现社区的问题,表达他们的观点,参与社区事务的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