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社会建设

【政协龙街服务组】与部门联动,协力筹备基层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龙岗河“一河两岸”龙园段规划基层协商会议筹备工作,5月8日下午,政协龙岗街道服务组(协商调研组)牵头组织区、街道相关部门,在区政府1843会议室召开了工作协调会,交流探讨调研组收集的意见建议,并对即将召开的基层协商会议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

  

  参加此次协调会的有区政协委员古少扬、叶伟清、释顿定、游璠、孟丹、孙骞、林振忠、林文刚、罗卡君,区水务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重点区域署、区轨道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龙岗交通运输及龙岗街道土地整备中心等区、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

  

  区政协高度重视本次协调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陈红、区政协社会联谊委主任潘东清出席了会议,陈红副主席对基层协商会议筹备工作作出了指示。

  政协龙岗服务组(协商调研组)孟丹委员首先介绍了前期调研走访辖区居民、社区及相关部门的情况。随后区政协委员根据调研情况,针对龙园“一河两岸”龙园段规划设计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区相关部门对涉及本部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并提出看法。

  与会部门基本赞同区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一致肯定了基层协商调研活动成效。龙岗河“一河两岸”龙园段规划涉及地铁站建设、城中村征拆、河道治理等工作,情况十分复杂。区政协委员开展的基层调研,不仅让各部门充分了解居民、社区、街道的意见与想法,同时也拓宽了部门之间沟通交流的渠道,推动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有利于真正实现“多规合一”,规划落地。

    

  

  会议最后,陈红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必要性,也对各部门积极配合区政协的调研工作表示了感谢。建议各位委员要对相关问题开展深入沟通、研究工作,确保心中有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研究委员所提意见建议,事先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在协商会上能积极回应委员建议,切实推动规划方案既高水平又有合理性,既有国际视野又能真正落地。

    

  会后,陈红副主席、政协社会联谊委潘东清主任组织区政协委员、龙岗街道相关负责人,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优化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分工、会议筹备等工作安排,确保基层协商会议圆满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