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社会建设

挥笔送福墨留香!龙岗街道迎新春关爱系列活动引关注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2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福赠春联祈平安,奋笔挥毫迎新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在农历春节来临之前,更好营造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近日,龙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委联合关工委、总工会、商会、各社区党委分别于香玉儿工业园区、方兴军民融合产业园区、深圳市斯达高瓷艺有限公司党群服务中心、万汇东方茶都园区开展4场“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累计吸引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还未开始之前,春联送福活动预通知就引发园区党员群众的极大兴趣和热情。人们在活动之前在场地纷纷排起长龙,期待能够写到自己满意的春联。随着几位书法老师的入场,引起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书法老师一一地向大家询问,自己心目中所想要春联寓意内容,大家纷纷拿出自己提前准备的春联内容给老师们参考,通过老师们一笔一画的起承转合,粗细虚实的书法将满满的春联祝福融入喜庆的纸张之上。

  园区党员李先生说:“平常过年我们都是买的春联,上面都是印刷字,没有手写的灵魂,今天书法老师们亲自给我们送来量身定制的手写春联,把祝福亲手送到我们手中,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不仅让我们领悟到笔墨韵味,更是发扬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两新组织党委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寻找流动党员融入活动之中。现场围观群众对两新组织党委流动党员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并对流动党员如何转接党组织关系、怎么建立党组织、建立党组织对于企业能够发挥什么作用,进行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对群众所提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让流动党员填写党员信息采集表。

  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让大家在写春联的过程中感受到书法的乐趣,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和独特之处。此次“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在两新组织园区取得圆满成功。接下来,龙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将继续坚定文化自信,在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弘扬方面开展更多丰富类型党建活动,让更多党员群众能够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推动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