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社会建设

暖蜂行动丨龙岗街道开展“法润蜂巢——崇法小蜜蜂”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8日 来源:龙岗先锋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护,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日前,龙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委联合街道总工会、龙岗交警中队等部门,开展“法润蜂巢——崇法小蜜蜂”大讲堂活动。

  政务微信截图_1684393548507.png

  活动中,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总工会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专题宣讲,深入解读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

政务微信截图_16843935945108.png

  随后,街道经济服务办负责人开展了劳动法普法宣传,以生活中常见的劳动关系案件为例,深入浅出地为外卖、快递小哥答疑解惑;龙岗交警中队警官通过讲述身边案例、播放安全警示片,劝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把握安全红线,安全文明出行。

  接下来,龙岗街道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暖蜂行动”,广泛宣传普及法律法规、身心健康等知识,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引领,持续提升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更广泛、深入地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为龙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