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社会建设

“文明典范观察团”来“找茬”!助力龙岗街道文明创建再提升~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来源:龙岗街道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由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道德模范代表及市民代表组成的龙岗区“文明典范观察团”走进了龙岗街道。我们一起看看“文明典范观察员”们如何评价咱街道的基层文明创建工作。观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平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检查了该场所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公共设施建设等情况。平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干净整洁,志愿服务岗人员在岗值守,文明宣传氛围浓厚。

政务微信截图_16795375601728.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79537598383.png

  同时,观察员们也指出了问题,该场所大门口的创文公益广告牌高度设置不合理,观察员们现场督促相关工作人员尽快调整,方便市民往来。

  在中国建设银行双龙支行,观察员们发现该场所存在设施老旧,服务展板模糊不清、门前未设置无障碍通道等问题。

政务微信截图_16795378225514.png

  观察员们当场向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反馈,督促其要注重细节,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办事环境。政务微信截图_16795378432272.png

  在摩尔城商圈附近,观察团一行查看了环境卫生、文明宣传工作等情况,指出摩尔城广场存在油污未及时清理、路砖破损等问题。

政务微信截图_16795379427039.png

  观察员们提到,商场内张贴了创文公益海报和市民公约,卫生环境情况良好。同时,观察员们也指出,商场内的母婴室、无障碍洗手间设施老旧、不全。

  他们当场向相关负责说明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最后,观察团一行来到摩尔城十字路口,发现路口存在电动车未上牌、市民骑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等不文明现象。

  孔年化区人大代表、文明观察员):“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社会的广泛参与,让文明龙岗成为一种常态。”

  林少尤区政协委员、文明观察员):“整体情况不错,充分表明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成效是越来越显著的。对于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要逐一整改到位。”

  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将第一时间落实“文明观察团”提出的整改建议,继续优化街道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