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党群信息

党建引领治理效能提升,龙岗街道有个“帐篷里的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你们做的事情很棒!真正关心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你们一直做下去,为你们点赞!”

  这是参加龙岗街道平南社区“党建红帐篷”爱心便民服务集市活动的一名小区业主发自内心的感慨。

  龙岗街道平南社区党委创新探索“党建红帐篷”社区定点爱心便民集市服务项目,创新“帐篷党建”新机制,实现“支部走在帐篷里,服务落在帐篷里,力量聚在帐篷里”。

  打造党群联络点和便民服务点

  平南社区把定点爱心便民集市打造成为“访民情、听民意、办实事”党群联络点和便民服务点,以激活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活力,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把“为人民服务”践行在常态化的服务工作当中。

  “党建红帐篷”定点爱心便民集市项目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社会组织党支部联动+小区党支部参与,以小区为服务单元,整合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小区周边医院、社康中心、理发店、家电维修店、美容机构、裁缝铺等企业或个体户,联动购物商场、补鞋匠、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爱心人士等便民服务资源,共同参与的“1+2+N”党建服务新模式。

  “党建红帐篷”通过在小区内设置定点爱心便民服务集市,每月定期开展便民服务主题活动。便民服务内容包括义剪、义诊、推拿艾灸、家电维修、简易美妆、擦皮鞋、补鞋修包、磨菜刀、修手表、充气打气、裁衣缝补、家用工具包借用、党群联络等,充分发挥基层党委+社会组织党支部+小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将社区资源进行重置,聚合在定点爱心集市,为人民群众搭建一体化、常态化的具有可辨识度的便民服务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常态化的各类便民服务。

  激发党支部活力,盘活社区资源

  “党建红帐篷”实施以来,一是为社区搭建了一站式具有鲜明辨识度的便民服务点,社区群众可以不出小区获得贴心的便民服务,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二是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创新“帐篷党建”新模式,推进社区党建工作新发展。三是探索了以社区党委为核心,拉动和聚合社区多方资源主体参与社区公益便民服务,盘活社区资源,引导社区资源合理有效输出。四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社区群众提供一系列常态化的生活便民服务,为社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增进党群关系。

  平南社区“党建红帐篷”定点爱心便民集市项目以社区党委为核心,充分发挥社区各个党支部、社会组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依托现有服务阵地,创新“帐篷党建”新机制,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做到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把“为人民服务”践行在常态化的服务工作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