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党群信息

龙岗区党代表尹志雄:推动清林绿谷成为深莞惠联动发展样本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26日-29日,深圳市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召开。本次党代会报告明确,到2025年,龙岗将基本建成产业基础扎实、创新动能强劲、城市功能完善、区域协调发展、法治氛围浓厚的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

  “报告既有任务书,又有路线图,全文直接或间接涉及龙岗街道的内容有11处,使我们对未来发展定位目标更为明确、信心更加坚定、改革创新更有底气。”龙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尹志雄说。

  报告提出,龙岗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战略”,其中,“一芯两核”将扛起龙岗打造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的发展重任,“多支点”将为龙岗全域一体化协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龙岗街道是全区唯一拥有两个重点区域的街道。尹志雄介绍,辖区的“龙园客韵文创小镇”和“清林绿谷”作为区域发展“支点”纳入战略版图以来,街道积极融入以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为引领的“智芯”,联动“东核”低碳智造核,把两个“支点”作为街道发展的核心引擎,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取得新进展。

  其中,龙园片区重点城市更新单元前期服务委托协议已完成签约,龙岗河干流碧道南联片区拆迁工作提前完成任务。“我们将加快推进龙园客韵文创小镇构建客家文化和滨水生态交织、历史人文与现代都市相融的人居典范区,高品质打造龙岗河‘一河两岸’生态景观,助力龙岗魅力城区建设。”尹志雄说。

  地处深莞惠三市交界处的清林径生态片区,是龙岗区联接东莞、惠州的北部大门。该片区南临龙岗中心城及大运中心城片区,东接国际低碳城片区,西连东莞大王山、南门山;坐拥深圳市最大的“水缸”清林径水库,生态、交通等区位优势突出,具备发挥协同周边区域的先天优势。

  尹志雄介绍,龙岗街道重点谋划与外围东莞、惠州相链接的凤岗、清溪、新圩等核心腹地的合作共享开发,以清林绿谷为核心,打造东、北、西三大功能区,优先推进环绕清林径水库碧道及森林公园生态惠民化工程、红花岭矿坑主题公园,辐射带动提升莞惠两地的生态田园小镇、南门山森林公园等特色主题项目,最终形成清林径片区协同联动发展的五大主题项目,建设清林径生态休闲旅游带,推动打造深莞惠生态游目的地和新晋“网红”打卡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