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党群信息

龙岗街道:党建引领+持续攻坚 龙岗河碧道项目跑出征拆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城市因水而美、产业因水而兴、人民因水而乐。龙岗河干流碧道项目全长23.6公里,是广东省万里碧道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深圳市、龙岗区重点打造的“生态名片”。碧道工程示范段(南联向前段)建设涉及征拆建筑47栋、面积超3.8万平方米,需在今年5月21日前完成该片区全部房屋的签约及拆除,任务之重、难度之大、时间之紧,成为了龙岗街道推进碧道建设需要重点攻克的征拆难题。

QQ图片20210426094401.png

  临时党支部助力龙岗河碧道项目示范段征拆再下一城

  QQ图片20210426094420.png

  龙岗河碧道项目征拆现场

  QQ图片20210426094431.png

  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促征拆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龙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继续推行“党建+攻坚”,在土地整备和城市更新领域成立11个临时党支部,推动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在前、干在前,持续攻坚龙岗河碧道项目示范段等征地拆迁,以实实在在的成效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挥临时党支部堡垒作用

  推动项目捷报频传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龙岗街道瞄准龙岗河碧道项目示范段重点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将学史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事的实效。

  “临时党支部一成立,立即发挥作用,有力推动了龙岗河干流碧道项目建设的进程。”提到临时党支部时,龙岗街道土地整备中心相关负责人万分感慨,表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攻坚堡垒作用,形成联动攻坚最大合力,做到谋定快动、全程发力,高效快速完成任务。据悉,龙岗河碧道项目示范段临时党支部整合了土地整备、社区党委、社区股份公司等部门精英骨干,以推进征拆工作为重点目标,以组建攻坚小组协同攻坚为有力抓手,南联社区积极发挥基层优势深入民心,土地整备中心利用征拆经验推进谈判,形成条块结合、优势互补、协同作战的工作局面,创造出“1加1大于2”的正协同效应,共同有效解决征拆谈判中的难题。

  在临时党支部攻坚堡垒作用的发挥下,一个又一个难关被攻克,龙岗河干流碧道项目示范段捷报频传:今年3月初,向前段和龙园段3栋建筑物被拆除,拆除建筑面积10163平方米;3月25日,伴随着阵阵机器轰鸣声,项目5栋合计1877平方米建筑物顺利拆除;4月2日,在龙岗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党支部、南联社区龙岗河干流碧道攻坚临时党支部和南联社区分指挥部的合力攻坚下,成功与南联社区向前村段业主范先生签订征拆补偿安置协议,涉及建筑物1栋,建筑面积1105平方米……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深入群众春风化雨

  作为临时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干部,龙岗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副主任李创坚持续推动龙岗河碧道建设。他表示,在这个项目上,每位党员都是一颗争先创优的明星,在征拆中争做“政策宣传员”“纠纷调解员”,身先士卒做好表率,走家入户宣讲政策,情理并用化解矛盾,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征拆户协调解决物业清租、补偿安置等生产生活实际问题。

  李创坚表示,今年按照“部门联动、社区实施”“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联动攻坚工作机制要求,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及社区的党员干部紧密协同,驻扎碧道一线,倾力开展征拆攻坚工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岗街道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意识进一步提升,“学史力行”的成效日益凸显。针对征拆中遇到的难题,党员干部及时介入,多次约谈业主,倾听业主心声,苦口婆心向业主讲解征拆补偿政策、碧道项目规划,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着力解决开发商、居民小组、业主间的矛盾纠纷,平衡多方利益,提出公平公正、切实可行的补偿方案,以真抓实干赢得各方认可、推动征拆工作。

  其中,在近期涉及1栋1028平方米建筑物的征拆上,业主一家在龙岗居住多年,一开始对征拆工作并不配合,但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锲而不舍、合力攻坚,找准该业主居住龙岗多年这一“龙岗情结”切入点,着眼龙岗未来的发展建设和美好规划因势利导、以情感人,用真情化“坚冰”,终获该户业主及其家人的理解支持,顺利完成征拆补偿安置协议的签订工作。

  龙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征拆现场就是最好的党校,破解矛盾难题就是最生动的党课,一名党员就是一颗闪耀的红星。接下来,街道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组织在急难险重一线的堡垒作用,攻破龙岗河碧道项目上一个个难关,充分激活龙岗河碧道的生态和空间价值,助推龙岗街道“智创腹地、生态龙岗、客韵新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