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党群信息

党史学习微分享,龙岗街道党员干部这样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4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下载.jpg

  “学习党史,我们要带着信仰学、学出信仰来,要在缅怀先烈中坚定人生的信仰!”在每周的党工委会议上,龙岗街道就进入“党辉熠熠耀我心”党史微分享活动环节。4月12日党工委会第一议题结束后,该系列活动第一位分享者、年轻党员干部池小勇铿锵有力的一句陈述引起了所有人的共鸣,也把大家带入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及发展壮大的那段历史。

下载 (1).jpg

  年轻干部是未来国家管理治理、服务人民群众的种子力量,对他们的培养,一直以来龙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培养年轻干部上可谓“用心良苦”,将他们放到最前线去锻炼去成长,提升他们为人民服务的本领。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微分享系列活动的开展,街道希望年轻干部能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自觉坚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理想信念。

  从4月12日起,“党辉熠熠耀我心”党史微分享活动会将成为龙岗街道每周的规定动作,35岁或以下的年轻干部会借此机会,在街道、社区开展党史分享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青年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说起该场系列活动举办的初衷,龙岗街道党政综合办(宣传)相关负责人表示,系列分享活动将围绕“百年党史照亮初心”、“我的成长党见证”、“党,我想对您说”、“回到党史上的那一天”等内容,让青年干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每周街道党工委会议上作分享,并组织青年干部到挂点社区、所在的党支部开展分享活动,街道也将会根据情况将这种模式复制推广至社区层面,让社区的青年干部也参与到微分享活动中来,帮助他们更好地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建设社区。

  "龙岗街道开展此次活动,就是希望年轻干部们能从学习党史中汲取这种信仰的力量,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基,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理想信念。"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也希望年轻干部在分享内容上不拘泥于纯理论,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自身工作经验,从一个个贴近市民生活、丰富生动的实例展开,这不仅能提高年轻干部的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也使年轻干部更能沉下心、更接地气、更好地与基层群众沟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