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党群信息

榜样力量·红领风采(二) | 为党旗增辉,为优秀点赞!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5日 来源:龙岗街道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WXWorkLocal_17050283909359.png

  龙岗街道各两新党组织书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党建经营两手抓,相融并进谱新篇,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赋能,其中涌现出了一批抓党建、树形象、创特色的先进代表。为此,街道特别推出两新党组织书记先进事迹系列报道,展示先进党员风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WXWorkLocal_17061673545437.png

  叶天玖,1998年入党,现任深圳慈海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作为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党员,叶天玖多次获得龙岗区优秀共产党员、街道优秀共产党员、街道优秀党务工作者、街道十佳党务工作者、街道两新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这些荣誉的背后,是他以高标准严要求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的体现。

WXWorkLocal_17061673474828.png

  叶天玖在个人政治表现上不敢有丝毫懈怠。在他看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政治问题始终是根本性的大问题。为此,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铸入灵魂、融入血脉。他认为,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境界,是一名党员对自己最基础的要求。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叶天玖高度重视医院党建工作的开展。作为一名医院管理者,他希望自己能深入探索医务行业中党建工作的方法和思路,重点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医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优势。为此,他在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理论水平提升、支部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开展有益的尝试。

  一是积极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践行“双中心”理念。积极组织党员通过支部月度学习会议以及学习强国、深圳智慧党建、党支部微信群等学习平台,认真学习第一议题及党的最新理论、政策,组织党员在集中学习的同时,要求党员固定每周三自学,做到学习做笔记、写心得,今年以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会议、培训等20余次,不断增强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纪律意识。

  二是狠抓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年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12次,讲党课4次。从严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全年发展1名预备党员,确定2名发展对象,此外,坚持以党建引领医院改革,落实党建工作与医院中心任务结合,在支部开展蹲点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科室蹲点工作,共为科室解决问题100余件。

  三是围绕“三进三”志愿服务活动,带领支部党员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组织参加龙岗街道党建红帐篷、先锋在线进小区便民服务活动15次;结合医院临终关怀科的特色,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老年陪护活动近20次;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义务献血、九九公益活动10余次。

  谈及支部的建设工作,叶天玖坦言还需不断地学习和探索,他将一手坚定不移抓党建,一手毫不放松抓发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WXWorkLocal_17061673221943.png

  张青,现任深圳市龙岗区青睐青少年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副总干事。作为一名扎根龙岗儿童青少年服务的青年党员社工,她在社工职业生涯中坚持服务人民的初心,在专业服务深耕中,不断强化“党建+”服务模式。

WXWorkLocal_17061673152996.png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有着12年儿童社工服务的专业实践者,张青在工作中不仅主动担当,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勇当先锋,同时也不断用自己党员力量去更好的践行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和担当,用行动去彰显党员的初心使命。

  她持续关注未成年人保护与青少年发展议题,积极致力于从事儿童保护服务领域的研究和深耕,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先后督导和参与包括青少年生涯教育服务项目、青少年危机干预服务项目、城中村未成年人保护服务项目等多个儿童关爱服务项目。

  在面向社区儿童青少年、社区专职工作者、一线社工等群体,她积极担任分享官,除了在龙岗开展包括以围绕儿童保护服务为主题的专题课程,同时也面向湖北、厦门、昆明等地进行专业技术支持。2023年11月,在以“党建引领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全国首届社会工作党建创新案例征集中,张青与团队撰写的案例围绕“党建+儿童保护”这一议题,将党建工作与儿童保护工作有效融合,展示党建引领的背景下社会工作在助推基层儿童保护工作发展的生动图景,最终案例荣获全国首届社会工作党建创新案例一等奖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张青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青睐党支部获评“两新党建示范点”

  一是带领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带领辖区的儿童参观鹤湖新居、东江潮红色博物馆等,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龙岗街道的红色文化和客家文化。

  二是在党建引领下探索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多方联动体系。加强“六大保护”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推进“党建+育人”的特色项目建设,积极创新和扩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服务。

  三是积极在未成年人保护心理健康领域开展专业研究,发挥青年党员在行业的影响力。联合多家组织和企业资源共同发起“多彩心世界”流动儿童家庭心理健康赋能项目,重点选取5个城中村社区,立足流动儿童心理成长的现实需求,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以及志愿者社群力量,联动家庭和学校,共同关注流动儿童心理关爱议题。

  张青表示,作为一名的青年党员,她希望能继续在基层的社会服务环境土壤中去找到属于自己的专业价值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为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先锋。

WXWorkLocal_1706167298492.png

  于城,现任南联第六工业区联合党支部书记、深圳市龙岗区方兴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一名实干民营企业家,他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努力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WXWorkLocal_17061672859962.png

  抓思想、促规范,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他十分注重对企业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组织党课、座谈会、研讨会等,引导党员学深悟透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求党员每天充分用好“午间一刻钟”在学习强国开展线上学习。注重与党员沟通交流,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和需求,帮助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抓活动,重实效,充分激发党组织的活力。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于城同志坚持组织支部党员,每月看望社区85岁以上高龄老年人活动,开展植树活动、义剪活动、交通指引服务、公园拾垃圾活动、困难党员送温暖等活动,展现了支部党员的社会责任感。2017年起,组织支部“重走长征路”活动,从江西瑞金出发,到兴国、湘江大战役、黎平会址、遵义会址、土城、息烽等,一路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抓硬件、促落实,全面提升阵地建设。他深知基层党建工作是保障园区融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奠基石,是推动园区项目突破、产业聚集、形象提升的原动力。
  为了密切联系群众,切实维护企业党员、员工的合法权益和利益诉求,于城同志在园区内逐步设置了党群服务中心、矛盾纠纷调处室、心理咨询室、24小时图书馆、园区志愿者服务站等功能区域,帮助企业党员、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这些榜样就在我们身边,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曲忠于党、忠于人民的赞歌,身边有榜样,前方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