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党群信息

榜样力量·红领风采(一) | 走近优秀党支部书记,汲取榜样力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2日 来源:龙岗街道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WXWorkLocal_17050283909359.png


  龙岗街道各两新党组织书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党建经营两手抓,相融并进谱新篇,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赋能,其中涌现出了一批抓党建、树形象、创特色的先进代表。为此,街道特别推出两新党组织书记先进事迹系列报道,展示先进党员风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WXWorkLocal_17050286518146.png

  王欢畅,现任深圳市斯达高瓷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两新党支部书记,他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将党的优良传统和企业文化相结合,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斯达高瓷艺有限公司党支部曾多次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多次在上级组织的比赛中获奖,先后被授予深圳市“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龙岗区“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龙岗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WXWorkLocal_17050284186963.png


  在组织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的同时,斯达高瓷艺企业也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此外,企业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通过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方式,为社会公益贡献力量。

  斯达高瓷艺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他始终坚持将党建与企业文化相结合,一是坚持把推动党支部建设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不断吸纳公司优秀骨干人才加入党组织;二是发挥专业优势,以“党建+”助力社会治理,扎根龙岗,积极为辖区办实事作贡献;三是以党建引领瓷艺美学“新高度”,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艺术价值,推动企业行稳致远、健康发展。通过共建进一步完善党群组织工作体系,以陶瓷文化为载体,每年举办各项党群活动超100场,把各个领域的党员、职工、青年等群体紧密聚拢在党组织周围,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他还创新活动形式,以抓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举办“不忘初心、国货崛起”短视频大赛;积极承接社会公益活动,先后承办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团龙岗区委、龙岗区委党校、龙岗区委组织部、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外国语学校等高校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传承中国陶瓷文化,增强青少年文化自信。此外,成功承办了街道“红领益企”高质量发展经验分享学习营。

  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未来,他希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企业党员和职工的心中,大力弘扬新时代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党建引领企业加强品牌建设、技术创新和人才引进,讲好“中国瓷”故事,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WXWorkLocal_17050286623282.png

  欧阳勇,现任深圳市禾歌餐饮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思想引领,围绕企业发展布局,强化支部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嵌入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多次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到党建红帐篷益企趣集市、关爱青少年、公益服务等活动,在乡村振兴、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民生关怀等方面发挥作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WXWorkLocal_17050284304465.png

  他深知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的领头羊,其一言一行代表着党的声音、体现着党的形象、反映着党的作风,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此,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在支部工作上,坚决落实街道“两新”组织党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党员发展、书记考核等工作,高标准进行支部建设。

  为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积极链接相关资源,多形式组织开展公益服务活动。一是从企业业务出发,推动健康餐饮,2023年7月,他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街道开展“幸福生活节”启动仪式暨“党建红帐篷”“益企”趣集市活动,现场开展免费健康膳食咨询和学生餐展示,让食品安全、健康餐饮为幸福生活加码。二是捐赠物资,共同抵抗风雨,2023年9月,受台风“海葵”残余环流、季风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深圳市发生了特大暴雨,全市人民上下一心,全力做好暴雨防御和抢援工作,他迅速带领深圳市禾歌餐饮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加入其中,向深圳市龙岗区救助管理站捐赠面包食品一批,以实际行动共抗风雨。

  作为一家餐饮服务企业的党支部书记,他结合企业农产品供应需求,联合革命老区兴国县合富村党支部,就农产品供需签订采销种植战略合作关系,为农产品的供销提供渠道。对于革命老区的帮扶,他表示将投入更多资源和努力,为这些地区提供支持和帮助,推动其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并促进当地社会稳定和进步。

  “小小兴国县,将军一大片。”赣州市兴国县这片红色故土上,走出了56位共和国开国将军。对于帮扶工作,他还充分发挥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邀请合作学校组织家长和小朋友共同参加缅怀革命先烈,参观红色革命圣地的实践活动,积极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的希望。

  作为一家餐饮服务企业,欧阳勇表示成立公司的初衷是为了减轻双职工们的负担,省去为孩子午餐而烦恼的时间,为孩子们提供美味可口的午餐。作为一名两新党员,欧阳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企业经营,确保企业服务品质,同时,他还关注贫困家庭学生的就餐问题,积极开展午餐减免活动,帮助贫困家庭,让每个困难家庭的孩子都能享受到午餐的权益,使他们能够全心全意地投入学习。

  对于支部党建工作如何切实引领企业责任的履行,他总是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总是有“大雁高飞头雁领”的担当。未来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民以食为天”主旨,担起“舌尖上的安全”主责。

  WXWorkLocal_17050286726828.png  

  陈立富现任深圳市多咕力康教集团党支部书记、创始人兼总干事,深圳市康复医学会孤独症康复专委会常务委员兼学组副组长,深圳市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委会委员,深圳市残疾人服务业协会理事等职务。

  作为一名党员,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积极主动担当起特殊儿童康复工作的使命,20多年坚持儿童康复工作,为特儿康复撑起一把伞,点亮一盏灯

WXWorkLocal_17050284375706.png

  “做一名合格党员”,是陈立富对自己的鞭策。一直激励着他在特殊儿童康复工作上不断精益求精,从一名儿童心理康复教育工作者到一名康教集团创始人,不同的岗位上,他对于儿童服务的初心不变。说起康复教育工作,他坦言自2006年从事康复教育行业以来,如今也算是桃李芬芳了,最大的现在都20多岁了,自己经常会收到家长们发来的照片和视频,看到孩子们学习和生活中的点滴进步,让他欣喜和欣慰。

  正是这些涓涓细流的积极变化,让他真正地明白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把“康复教育”做好,帮助更多的孤独症儿童及家庭走出困境。带着这份信念,他创立了“多咕力”品牌,“成就特儿”不仅贯穿了他的整个创业路程,还成为多咕力康教集团的使命之一。

  在他看来,每个孩子生来平等,大众应该尽力去表达尊重与接纳。天生我材必有用,作为特儿康复师更应该扮演好成为孤独症患者的“辅具”,成为他身边的“点灯人”,点亮特儿人生,这也就是他和多咕力小伙伴们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2021年,深圳市多咕力康教集团党支部成立,在街道“两新”组织党委的指导下,他作为党支部书记,牵头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圆梦100位星儿妈妈的微心愿。该项目将“星儿”日常课堂中的美术画作制作成景泰蓝工艺品,通过义卖等形式筹集善款,并将所得的全部善款用于购买“星儿妈妈”的心愿物资。

  作为儿童康复教育工作者,他深知孤独症对于一个家庭而言是多么重大的挑战,每一位“星儿”的身后都有一位守望的妈妈,正是因为她们的坚持,孩子才能创造出更多奇迹,“我们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呼吁更多人关注孤独症群体,为‘星儿妈妈’送去一份关怀。”

  谈起支部党建工作,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党支部书记是一份责任和重托,自己在“抓党建促发展”方面还存在很大的不足,未来,他希望带领着多咕力一起为国家特殊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这些榜样就在我们身边,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曲忠于党、忠于人民的赞歌,身边有榜样,前方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