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党群信息

追梦龙岗 雏鹰启航 | 龙岗街道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3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10日上午,龙岗街道在龙岗会堂举办了“青春跟党走 学习正当时”全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活动。龙岗街道青年干部代表结合情景剧、宣讲、朗诵等多样的表演形式,以启航、探索、奋进三个篇章,生动汇报了理论学习成果和实践锻炼心得,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WXWorkLocal_16998439539962.png

  本次交流活动以龙岗街道青年干部成长之路为主线,通过情景剧以“戏中戏”的方式串联起各个节目。剧情取材于真实的工作日常,展现了他们开展理论学习、准备汇报演出、探讨工作方法的场面,融入妙语趣事,整台汇演精彩纷呈。

  来自不同岗位的四名青年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和实践心得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一言一语中饱含真情实意。《城管人的“三心二意”》诠释了城管干部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和对岗位的忠诚;《把“最活跃的地带”打造成“最坚强的阵地”》介绍了如何推动新就业群体更好地融入城市治理格局;《旧区筑新城,新政引新颜》讲述了老旧城区通过城市更新政策焕发出新活力的故事;《我们这一代人该怎么办》回答了青年干部如何践行初心使命这一问题,展现了青年一代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决心和魄力。

WXWorkLocal_1699843968492.png

  最后,声情并茂的诗朗诵《青春启航》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洪亮的青年之声响彻会场,青年干部齐声朗诵“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再次启航”,手中的纸飞机承载着理想和希望,飞向远方。

  今年以来,龙岗街道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千帆计划”人才培养实施方案,加强对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抓手,加强政治引领和党性教育;深入推进“雏鹰计划”“墩苗计划”“双导师传帮带”制度,打造“鹤湖学堂”培训平台,推动干部强本领、增才干;抽调年轻干部参与攻坚任务,推动干部经风雨、壮筋骨。通过对年轻干部的系统性培养,龙岗街道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年轻干部迅速成长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