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党群信息

龙岗街道启动“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0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对标落实区关工委工作要点,落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实施铸魂立德工程,日前,龙岗街道关工委在鹤湖新居举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少年说”宣讲队成立授旗仪式,区关工委副主任王雪岩,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关工委主任邹小波,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廖燕娜及龙岗教育办、党建服务中心、各社区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五老”及青少年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是龙岗街道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载体优势,以品牌建设为抓手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提质聚力的一次具体举措和有益尝试,启动仪式后,在“少年说”队员的带领下,青少年参观鹤湖新居,领略龙岗的风土人情、历史变迁、家风文化,聆听革命英雄的事迹。少年讲解员们声情并茂、熟练自如,赢得了大家的点赞。

  随后,开展“家风家训伴我成长”绘画活动,孩子们围绕“孝、诚、勤、俭、礼、善、和”等家风家训为主题,发挥想象,各展所长,用优美的线条、丰富的色彩在画纸上描绘出家庭幸福生活、尊老敬老、文明礼让、勤劳俭朴等内容,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好家教好家风,积极引导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下一步,龙岗街道关工委将充分发挥资源、阵地优势,串点成线打造“红色风景线”“文化传承线”,通过“少年说”微宣讲、研学互动、文化进课堂等形式,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