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党群信息

打造“墟市睦邻”党建品牌!龙岗街道龙岗墟社区“墟市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2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9日,龙岗墟社区“墟市睦邻”党建品牌系列活动之“墟市联盟·邻里共治”主题宣传线上直播活动成功举办,龙岗墟社区“墟市联盟”正式成立。社区党委书记何志青,驻点干部李书、汪柏海,社区党委副书记黄玉燕等领导出席直播活动现场。

政务微信截图_16708127249730.png

  龙岗墟社区“墟市联盟”正式成立

  据了解,为全面聚焦龙岗街道2022年“攻坚堡垒·实干先锋”重点任务清单,学习借鉴“枫桥经验”,着力打造“一心两园多站点”党建红色生态圈,积极推动社区党建工作提质增效,龙岗墟社区党委发起成立“墟市联盟”,打造“墟市睦邻”党建品牌。今年以来,开展了“墟市圆桌派·红色会客厅”龙岗墟社区骨干居民议事能力提升活动、“墟市解惑坊·社区心理沙龙”龙岗墟社区社会心理健康调适服务等系列活动若干场次,服务社区居民超过100人次。

政务微信截图_1670812743226.png

  龙岗墟社区商户代表、骨干居民、义工骨干等参与议事能力提升活动

  会上,“墟市联盟”正式揭牌成立,“墟市联盟”意为龙岗墟邻里和睦相处,传承墟市文化,重现墟市热闹氛围,促进邻里和睦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作为龙岗墟社区党委发起的一个社区治理联盟平台,“墟市联盟”主要由社区党员、居民骨干、义工骨干、商家代表等多元主体组成,是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抓手。

  该联盟成立后,将依托社区“墟市睦邻”党建品牌项目,围绕“社区治理”“便民利民”“专业服务”三类服务需求,落地实施9类服务措施,实现服务社会化、主体多元化、互助邻里化。

政务微信截图_1670812758717.png

  龙岗墟社区党委书记何志青致辞

  龙岗墟社区党委书记何志青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将紧扣“墟市睦邻”这一品牌内涵,以更实质的服务,促进龙岗墟邻里和睦相处,传承墟市文化,重现墟市热闹氛围,促进邻里和睦参与社区治理;将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围绕“一心两园多站点”党建红色生态圈建设,满足“社区治理”“便民利民”“专业服务”等服务需求,落地实施各类服务措施。他希望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依托墟市联盟这一抓手,团结引领社区党员、居民骨干、商家代表等多元主体齐心协力,共同为龙岗墟谋发展、创未来。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百年榕树头党建主题音乐会,来自社区本土青年乐队、歌手等带来《海阔天空》《你的答案》《红日》《光辉岁月》等脍炙人口的励志歌曲,并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邀请来自五湖四海的观众们一同感受到美妙的音乐,感受到来自每位音乐表演者带来的情感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