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城市建设

红花岭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将启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7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下,龙岗街道两个重点片区清林绿谷和龙园客韵文创小镇,通过升级定位拓展了建设发展的具体外延,为龙岗街道“双轮”驱动,跨越发展注入“核心动力”。作为龙岗区“湾东智芯”的重要支点,目前,龙岗街道两个重点片区有何新进展?

  深圳首个碳中和文旅示范项目 红花岭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将启动

  近日,龙岗街道重点片区清林绿谷又传新进展,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就红花岭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前期服务项目公开招标。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提出将从采石场生态修复着手,开发深圳首个碳中和文旅示范项目。

  龙岗街道龙西社区红花岭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属于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战略布局清林绿谷规划范围,紧邻清林径水库,西接创建路,南临盐龙大道,东靠清水路,北以龙西社区界为线。外环高速从项目中部穿过,交通便利。项目占地面积约105.21万平方米。拟通过土地整备利益统筹模式,完成产业空间土地整备任务,实现片区生态环境修复,形成高质量旅游景区(公园),同时改善城区面貌和居住环境,完善片区公共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水平。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深东集团规划设计团队以集团“文化+旅游+城镇化”创新发展模式为引领,紧扣文旅融合发展脉络,致力于探索废弃采石场生态治理与综合利用新模式。项目团队拟从矿坑生态修复出发,以碳中和为抓手,有机植人文旅产业,通过“整体谋划+精心布局+有序推进”,以实现生态治理与产业经营的平衡发展,塑造宜游-宜居-宜业的高品质综合开发片区。

  碧道建设不断加快推进 以精品工程打造“一河两岸”示范段

  6月6日上午,在龙园水岸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灌注桩、挡墙加固、抛石、地面破除、绿化清表、给水管铺设等施工内容。据项目代建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施工目前已完成清淤、河道过滤沉砂装置、箱涵保护、微型桩、珍珠滩雍水堰、水生态等内容,龙园水岸段将设有龙鳞水岸、龙田湿地、龙游水岸、九龙广场等景点,在景观亮点塑造上,融入客韵文化、社区活力、运动康体、生态休闲、低碳展示、科普教育等功能内容。建成后,龙岗河干流碧道将成为生态空间与城市中心区域重要的联系纽带。

  龙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街道将把握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宗旨,推动落实好街道“4+2”重点项目,建设好“清林绿谷”和“龙园客韵文创小镇”等两个重点片区,以精品工程打造“一河两岸”示范段、提升龙园品质,同时,活化鹤湖新居,焕发客韵新彩。谋划好“黄阁路北延”“南约河碧道”等关系街道建设发展的重大项目,以过硬的能力和优良的作风推动街道全年重点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