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城市建设

深圳龙岗街道“刚柔并济”,提前12天完成既定任务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9日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28日上午,骄阳似火,在龙岗区龙岗街道回龙河畔,五十多名执法人员已严阵以待,准备将眼前的违建铲平。据了解,龙西社区楼吓村此处原有18栋违建,已拆除了其中大部分。在市、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指导下,龙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此次将拆除剩下的1800余平方米“硬骨头”,为改善社区生态环境、提升社区品质以及拓宽产业发展空间提供强力保障。

  QQ图片20220509143526.png

  据龙岗街道综合执法队黄兴国副队长介绍,龙岗街道龙西社区楼吓村旁原有18栋共10848.78平方的违建,均为当事人自2000年起陆续违法搭建的建筑厂房。“这些违建违法占用国有储备地,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周边群众反响强烈。在市、区和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部门介入后,这片违建群陆续被拆,最后剩下了1825.38平方米仍未拆除。”黄兴国对记者说。

QQ图片20220509143511.png

  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违法建设治理有关要求,落实市、区工作部署,龙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部门联动区规划部门、龙西社区及法律专业人士等,高频次现场勘察,多路径调查取证,全方位走访了解,全面掌握临时违建基本情况及历史问题根源,同时全力说服当事人配合拆除,一方面严格按照法律法规,送达权利义务告知书、限拆通知书等法律文书,维护拆迁工作权威及公平正义。另一方面安排工作人员先后多次上门,向当事人耐心讲解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五轮沟通谈判,成功引导当事人从“不想拆”到“主动拆”的转变,同意无偿拆除。

QQ图片20220509143500.png

  黄兴国对记者表示,该违建拆除工作从取证、部署、谈判到拆除,仅用时18天,提前12天完成既定任务,整个拆违工作高效和谐、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