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城市建设

龙岗街道“三个先行”提升清林径水库配套环境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6日 来源:龙岗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街道探索“生态修复+综合利用”新模式,通过规划优先、文化优先、民生优先,推进我市最大“水缸”龙岗清林径水库的规划建设,提升周边配套环境。

  (一)规划先行,打造高端示范。结合我区“双核引领 多轮驱动”战略布局,将清林径-红花岭片区定位为生态、生产、生活的“三生融城”带,推进生态资源与产业空间相结合,西北侧依托清林径水库打造惠民化森林公园,东南侧红花岭片区通过利益统筹布局生态科研、文化展示、体育休闲、科技创新等高端产业,最终形成人居环境和谐发展的典型示范区。

  (二)文化先行,留住美好记忆。在二级水源区内开辟我市最长的水利人文风景游览道,以客家文化、红色文化的凉亭、服务站作为“珍珠”点缀碧道,有效串联历史人文资源,同时解决清林径征拆遗留的祠堂问题,保护宗氏祠堂的特殊历史意义和归属象征意义。(三)民生先行,打造便利环境。将碧道所在的二级水源区内7.2平方公里生态用地作为惠民化森林公园,开发森林音乐会等绿色文化项目,让市民更为多元、立体地共享生态资源。梳理畅通清林径-红花岭片区创业路、创建路等8条规划骨架道路。推动红岭西路等3条市政道路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