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城市建设

春运前奏曲之涉酒场所管控篇:龙岗街道全面启动涉酒场所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1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值此岁末年初,寒假即将到来,春运开始进入倒计时,龙岗街道全面启动春运交通安全准备工作,上下一心,政企合力,奏响春运前奏曲之涉酒场所管控篇。 

  

  步调一 召开涉酒场所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1月8日,龙岗街道在龙岗社区召开龙岗街道涉酒驾场所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街道领导建国同志、雪梅同志、金明同志、交安办、维稳综治办、龙岗交警中队、龙岗派出所、龙岗社区相关负责人及辖区5大重点涉酒场所(富丽华、百富城、星河盛世、时代明珠、云天海)企业负责人参会。

  上龙岗社区负责人对辖区涉酒场所猎虎现场统计,饮酒地点进行了通报,要求企业应尽主体责任,对生命负责、对辖区群众负责,配合街道做出努力。

  龙岗交警中队负责人说到,涉酒场所目前只从宣传海报、LED标语做出宣传工作,要从提醒、劝导角度出发,加强督促劝告,企业可从硬件上考虑,配备酒精快速排查仪,逐车检测,将酒驾、醉驾事故扼杀于萌芽。

  龙岗派出所提出,酒后在意识不清晰同时,易引起酒驾和寻衅滋事等问题,企业应加强员工教育,将服务再上一个台阶,确实做好酒驾劝阻服务。

  建国同志最后提出要求,各涉酒娱乐场所应加大重视,存在意识不到位、管理不到位、服务不到位。涉酒场所不能单为顾客提供酒水服务进而谋取利益,应转变理念,顺应时代发展,用心为客户着想,从挣钱转变为服务。对酒驾问题引起思想高度重视,不要给社会造成安全隐患,对企业负责任、对社会负责任。

  步调二 约谈涉酒场所负责人并现场签订承诺书

  涉酒驾场所代表百富城表态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禁止酒驾宣传劝阻工作,营造浓厚禁止酒驾氛围。严格要求员工落实做好劝阻工作,完善健全酒后代驾服务,承诺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义务,遇到不听劝阻配合酒驾驾车客人,将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会上,相关涉酒场所签订承诺书,践行“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理念,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创建安全、和谐、规范、有序的交通环境做出郑重承诺。

  步调三 街道领导率队突击检查,责令涉酒场所进行现场整改

  同日,街道领导建国同志、雪梅同志、金明同志带队率交安办、综治办、龙岗交警中队、龙岗派出所、龙岗社区相关负责人,对时代明珠酒店进行禁止酒驾宣传突击检查。

  现场要求企业在店内设立代驾服务点,为客人提供方便,在酒店显著位置设置宣传材料,督导酒店服务员、停车引导员引导、劝诫驾驶员杜绝酒后驾车,对劝阻不听,劝诫无效的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处理,对于在反酒驾行动里不积极、不作为的企业进行曝光和约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