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城市建设

全力排查出租屋安全隐患 筑牢冬季安全防护堡垒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1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有效防范出租屋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月14日,龙岗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全体网格员开展城中村出租屋隐患专项排查行动,重点排查直排式热水器、地下加工厂等,同时对居民做好用气、用电、防火知识的宣传工作。  

  本日行动共出动网格员266人,共排查出租屋3873套,检查加工厂112家,排查发现直排式热水器35台,现场没收加热棒15条,派发消防安全温馨提示1550余份.

  南联社区网格员小刘发现刘屋南二巷1号102房,在住宅出租屋内作制衣小加工厂,屋内堆放大量易燃物品(布料、衣服),堵塞安全通道。现场未配置消防器材,并用木板分隔后另一边作为住宅使用,存在明火煮饭和住人现象,该隐患对周边居民安全的危害很大。网格员立即将隐患录入PDA系统,并上报至警网共建微信群。

  为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龙岗街道组织网格员持续开展出租屋内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重点排查直排式热水器、不合格燃气瓶、烟花爆竹等安全情况,做到走访一处、排查一处,发现一宗、上报一宗,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12月27日起至今共排查上报直排式热水器隐患68宗、煤气隐患14宗,发放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17783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