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城市建设

集中签约!龙岗街道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项目攻坚行动“再下一城”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7日 来源:龙岗街道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4日,街道举行五联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集中签约标志着五联项目攻坚行动再次取得阶段性重大突破

政务微信截图_16816990953311.png

  集中签约仪式上,街道与权利人五联股份合作公司,朱古石、竹头背、将军帽、岭背坑、佰坳、蕉湖、杉坑、上寮、瓦窑坑、下寮、上吓山这11个分公司分别签订了搬迁补偿安置框架协议,签约建筑面积13.46万平方米,占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23.86%。

政务微信截图_1681699348634.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816991533788.png

  目前,其他各项征收补偿谈判、企业安置、租户清租等工作正持续稳步推进。

  用心用情 促成签约

  自项目开展以来,街道将股份公司集体利益摆在重要位置,千方百计为集体经济发展争取利益、保驾护航。

  街道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用心用情解释宣讲,得到股民大力支持,仅用了两个月时间,成功协调五联股份公司和11个分公司召开“三会”,表决通过集体物业签订搬迁补偿安置框架协议。

政务微信截图_16816991766440.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816991986805.png

  两个月来,街道走访相关权利人发放《告群众的一封信》3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120余条,组织召开项目政策大型宣讲会2场,面向居民小组召开面对面答疑宣讲会13场,街道干部上门向股民解释宣讲50余次。

  集体股份公司股民表示,街道干部的真诚和决心打动了我们,相信在政府推动下,五联社区一定会迎来跨越式的大发展。

  汇聚合力 攻坚克难

  五联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位于重点片区“清林绿谷”内,整备范围117.33公顷,拟引进年产值超400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

政务微信截图_16816992141442.png

项目区位图

  项目一期拟收储用地约62公顷,涉及11个居民小组,权利人共226户,总建筑面积约56.42万平方米。一期范围内共有重点企业38家、厂房租户244家,业主、二房东与租户之间的经济关系复杂。

政务微信截图_16816992289975.png

龙岗五联影像图

  据区委区政府安排,街道须于2023年10月底前完成项目一期范围内土地移交入库工作。项目总体上呈现出征拆体量大任务时间紧利益诉求复杂的“三难”特点。

  为攻坚克难、高效推进项目实施,街道由主要领导牵头挂帅,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和工作手册,每周定期研究调度项目征拆相关工作,推进解决项目共性问题和疑难个案;打造了由9名处级干部和120余名精干力量组成的9个谈判攻坚组;在指挥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先锋作用,汇聚强大攻坚合力。

  下一步,道将瞄准重点难点精准发力

  ●在前期已清租10余户租户基础上,持续加大集体厂房清租力度,争取实现早日拆除;

  ●加快私人物业清租和征拆谈判,形成压茬推进、滚动向前的良好态势,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下达的攻坚任务。

  龙岗街道将继续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状态再接再厉,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为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提供空间保障,提升五联片区生态环境筑牢辖区高质量发展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