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城市建设

五联片区有望纳入“湾东智芯”战略规划!正加快利益统筹搬迁!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龙岗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正式公示的《深圳市龙岗区“湾东智芯”战略规划(征求公众意见稿)》显示,五联片区所在的清林径片区纳入相关规划,进入七大重点创新单元作为未来赋能与带动“湾东智芯”发展的核心增长极点。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五联社区工作站、深圳市五联股份合作公司联合发布致五联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相关权益人的一封信。意味着将加快五联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进度。

  公开信中提到五联片区已被纳入全区“4+9”重点区域,在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下,着力打造成清林绿谷生态品质城区、先进智能制造基地,片区发展迎来了难得的机遇。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7月立项的五联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须于2023年8月底前拆除62公顷先整备后统筹范围内所有房屋及相关建筑附属物。

  房屋拆除后,将整备出大面积连片产业用地,有利于引进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落户,并带动上下游企业的争相进驻,带动片区经济高速发展,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方便交通出行,提升市容环境。

  为切实加快整备出大面积连片产业用地,我街道与五联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共同开展五联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搬迁谈判工作。经初步核查,您的房屋或您承租的房屋及相关建筑附属物位于五联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先整备后统筹范围内搬迁工作将不可避免地给您带来生活上的不便,但为能尽快改善城市生活环境,推动片区经济高速发展,恳请您和您的家人克服眼前暂时的困难,积极配合做好房屋测绘、评估及搬迁事宜。

  为高效推动龙岗街道连片产业空间整备,确保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2月13日下午,龙岗街道召开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项目攻坚动员部署会,会上宣读了工作计划、明确攻坚任务,特别是就包片包干、集中攻坚五联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进行总动员,也拉开了龙岗街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序章。

  据了解,五联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属龙岗区连片整备类重点项目,整备用地面积117.33公顷,项目将盘活55.95公顷产业发展空间,计划2023年10月底完成40.59公顷产业用地供地。涉及住宅房屋近100栋,还涉及工业厂房317栋和各类临时性建筑260栋,需在今年完成全部住宅和厂房等676栋建筑的拆除和土地移交工作。为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龙岗街道成立了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项目攻坚现场指挥部,现场指挥部下设11个工作组,明确了各组组长、成员及工作职责,明确计划、细化目标、构建了“处级领导包片、科级干部包点”的攻坚模式,包干到人、全员上阵,举全街道之力大兵团作战。

  龙岗区“湾东智芯”战略规划范围以龙岗中心城和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为核心,主要包括龙城街道、龙岗街道、横岗街道、园山街道。规划总面积约为154.6平方公里。

  五联片区是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下,龙岗街道的一个重点片区,属于清林绿谷范畴作为龙岗区“湾东智芯”的重要支点五联片区被赋予了新的发展内涵片区,通过升级定位拓展了建设发展的具体外延。截至目前,片区完成了“湾东智芯”战略规划、片区综合发展规划、综合交通规划、城市设计、教育设施专项研究、法定图则修编研究等,为片区高位统筹、协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和决策依据。有望进一步升级为“湾东智芯”战略规划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