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城市建设

【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龙岗街道攻坚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项目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4日 来源:龙岗街道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13日下午,龙岗街道召开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项目攻坚动员部署会。街道主要领导、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负责人及街道相关人员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214145755_副本_副本.jpg

  五联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属龙岗区连片整备类重点项目,旨在高效推动龙岗街道连片产业空间整备,为引进重大产业项,高质量发展辖区提供空间保障。会议部署了该项目整备供应产业用地的事宜,并就街道攻坚完成项目进行总动员。

微信图片_20230214145832_副本_副本.jpg

  这个项目的具体情况:

  一项目计划

  ●项目将整备用地面积117.33公顷;

  ●盘活55.95公顷产业发展空间;

  ●计划于2023年10月底完成40余公顷产业用地供地。

  二项目意义

  1.股份公司和村民增加收入,长远受益

  ✎集体物业得到用地补偿和厂房、各商业用房的返迁,增加集体收入。

  ✎厂房出租率、租金大幅提升,“旧房换新房”,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将大大增加。

微信图片_20230214145853_副本_副本.png

  2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现场调研

  2.社区抢抓机遇、跨越发展

  盘活土地资源,加快打造高品质产业空间,实现片区集约高效发展。

  3.街道应对挑战、突破瓶颈

  区域竞争激烈,抓住利益统筹机遇,筑巢引凤,加快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才能推动街道突围崛起。

微信图片_20230214145908_副本.png

  2月9日,区委常委高峻现场调研

  三项目难点

  1任务重

  项目涉及住宅房屋近100栋,工业厂房317栋和各类临时性建筑260栋。

  2时间紧

  根据区工作要求,7月底前完成移交用地房屋签约、腾空交房,8月底前拆除所有建筑,10月底前完成土地移交入库。

  3诉求多

  项目涉及业主、二房东和租户等各方利益,利益关系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  

微信图片_20230214145945_副本.jpg

街道相关负责人举行项目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30214150004_副本.jpg

  面对挑战,志雄书记强调:为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我们成立了攻坚现场指挥部,区委常委高峻同志挂帅指挥,构建了“处级领导包片、科级干部包点”的攻坚模式,包干到人、全员上阵,举全街道之力大兵团作战

  1.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

  “利益统筹项目”的关键在谈。坚持依法推进,释法理、明事理、讲情理。深入居民、企业中征询意见,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2.精准服务留住片区企业

  招商稳商是重点工作,做好全流程的服务保障,确保整备范围内优质企业不流失、产能不外迁。

  3.强化督导压实工作责任

  强化督查考核,正向激励,注重在攻坚一线锻炼、考察干部。

  接下来街道会立即行动起来,抢时间、抓进度,争取早日把美好蓝图变成大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景画”,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