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新闻中心 > 城市建设

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开放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8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0039293_d3f07a32-92fb-40b2-b3bf-1e94e7e092fe.jpg

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

  1月16日,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开园仪式在龙岗区龙岗街道龙园公园举行,4.6公里的蜿蜒碧道同时面向广大市民开放。

  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起点位于吉祥南路桥,终点位于龙园福宁桥。约4.6公里的碧道以水安全为核心,以生态塑造为基底,以活力水脉、多元生境、客家文化为主题,遵循本土文化特征,力争重塑河流价值,打造高品质现代滨水城区,重点打造了U梦绿谷、宜居生活、龙园水岸等节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U梦绿谷段的珍珠滩景点,利用河床地形高差形成叠级堰坝,沿岸采用就地污水处理技术,将净化后的三类水源作为景观用水。宜居生活段的多元休闲设施、龙园水岸段临水的儿童玩沙区,都十分有特色,受到市民的欢迎。

  龙岗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龙岗区提出了“幸福河湖”建设方案,致力于满足人民对高品质水环境的需求。碧道建设方面则计划在“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龙岗河干流碧道,全力推进碧道项目22个,到2025年底建成碧道140公里,打造秀美的滨水生态廊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