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社区概况

龙岗墟社区概况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0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街道龙岗墟社区地处龙岗大道和深汕公路交汇处,主要的交通道路为东西走向的深圳地铁三号线、龙岗大道、龙平路,曾经是龙岗的区、镇、乡政府所在地,是龙岗历史最悠久的社区,现隶属于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现龙岗墟社区为纯社区,无股份公司和村民,所有居民均是城镇户口。辖区面积0.82平方公里,户籍居民1850户、4082人,常住人口约1.2万人,社区下辖龙岗老街、龙岗中心医院、华特工业区以及西一村、东一村、东二村、东三村、龙苑新村、龙侨新村6个住宅小区。

  龙岗老墟号称龙岗的老东门街,含标志性榕树等。二十世纪八十年代,龙岗镇老街汇集农贸市场、百货、休闲、娱乐一体的墟镇,门庭若市,人来人往,龙岗街道方圆百里的人们都到此进行求购自需用品。现龙岗墟社区主要包括3条商业街,分别有以服饰为主的华特步行街、以传统美食为主的华西街和以鞋料批发为主的东湖街,还设有百年榕树党建主题公园和牵牛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两个休闲娱乐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