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资金信息 > 其他资金

累计捐出资金及物资418万元,龙城街道助力广西那坡县成功脱贫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2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11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批准融水、三江、那坡、乐业、隆林、罗城、大化、都安等8个深度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意味着,在龙城街道的倾情帮扶下,那坡县百省乡、城厢镇已成功脱贫摘帽。

  11月25日至11月28日,龙城街道组队前往百省乡、城厢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一个个脱贫名单令人振奋,一张张村民笑脸让人暖心……通过实地走访,龙城街道慰问组见证了11个结对村产业发展、社会扶贫等方面的实效。每户贫困户已住上了宽敞的砖瓦房,门窗明亮,水电齐全,拥有了自己独立的厨房、卫生间;家门口的道路已经全部实现了硬底化,村村相连、路路相通;曾经的黑夜,也因龙城商会捐献的路灯而亮了起来,也照亮了村民的脱贫致富路。

  据了解,自2019年,龙城街道与那坡县这两个贫困乡镇结对、辖区11个社区与这里的11条贫困村牵手以来,累计投入资金及物资418万元,帮扶项目涉及路面修复、村民饮用水、路灯亮化、危房改造、扶贫车间建设、产业援助、村部提升、支持教育等。目前,这里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经全部实现脱贫;20余项扶贫项目已陆续完工;各条村基础设施、村民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产业援建项目也已在当地发挥作用,为贫困村民提供持续稳定增收来源。

  龙城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贫困乡村脱贫摘帽并不是龙城街道帮扶的终点,而是一个与那坡县携手共建社会主义美丽新农村的起点。下一步,龙城将给予百省乡和城厢镇更多地关注与支持,不断增加两地互动,共建共赢,共同为实现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