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资金信息 > 其他资金

龙城街道赴江西省寻乌县项山乡开展扶贫调研工作,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0日 来源:ZAKER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 月 5 — 7 日,龙岗区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韦锋率队赴江西省寻乌县项山乡项山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巩固脱贫成果。街道党工委委员、经济服务办公室临时负责人孙恺鹏,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及经济服务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副主任,龙城商会会长陈志杰等参加调研。

1.jpg

  调研组考察了项山村文化广场帮扶项目建设情况,察看村容村貌,入户慰问了贫困户。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项山乡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取得的初步成效、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共同探讨下一步双方合作共赢之道。韦锋建议,项山乡在保护好自然环境的前提下,继续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项山村与龙城街道的干部常来常往,沟通有无,共谋发展;以龙城商会为媒,增强两地在产业上的互动,携手共建。

  据了解,自龙城街道对接帮扶项山村以来,已推动两个项目落地落实。其中,项山村路灯项目已于 2019 年 8 月全部安装投入使用,覆盖项山村、圩镇及部分桥头村区域,惠及人口 2600 余人,改变了村里黑灯瞎火、村民夜晚出门靠摸的情况,高处望去,一片灯光闪闪,村民晚饭后也愿意带着一家老小沿着道路散步了,大家纷纷表示:“这路灯安装得真是太方便了,质量好、把路照得亮堂堂的,得好好感谢龙城街道。”

2.jpg

  另一个帮扶项目项山村文化广场占地约 2.5 亩,包括文体广场 1000 平方米、文化活动室 90 平方米、舞台 50 平方米,包含绿化、亮化、宣传栏、体育设施器材、文化器材等配套设施,将于今年 11 月底完工。项山乡相关负责人表示,项山村文化广场的建成,不仅为村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健身的场所,还为项山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奠定了基础。

  据悉,下一步,龙城街道将结合本次学习考察情况,加大力度推动支援合作工作更加精准落实,助力寻乌县项山乡项山村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