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资金信息 > 其他资金

龙城街道完成今年“居民点菜”,价值近2400万元“菜品”正制作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社区民生大盆菜,龙城街道在上半年提前完成项目申报。

  昨日,记者从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了解到,截至目前,龙城2017年度“大盆菜”申报工作基本结束。两批共申报项目173个,共计2378.7万元。

  日前,龙岗区“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专责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龙城街道通过审核的项目115个,资金共计1728.21万元,其中工程类2 5个,申报资金964.44万元,服务类89个,申报资金761.79万元,货物类1个,申报资金1.98万元。

  “今年,我们街道‘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小组在汲取前两年经验教训基础上,上半年提前完成项目的申报,避免年底时间紧,部分项目无法保质保量完成的问题,所有申报项目将在2017年11月底前完工并完成经费支付,且项目不得申请取消。”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社区结合街道传统的“五问法”(调研问、代表问、媒体问、谈心问、问卷问),问及“五群人”(普通居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组织)的方法,利用悦家园-网上点菜系统和市民生微实事的库开展点菜,真正把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点”出来。

  群众“点菜”工作完成,政府“做菜”工作也在同步进行。截至5月15日,龙城2017年度第一批申报项目(58个)已开工实施项目33个,占第一批项目约57%,经费为263.37万元,占第一批经费40%;未开工实施项目25个,占第一批项目约43%,经费为387.12万元,占第一批经费60%.

  而且,每个项目实施过程中,制定工作计划、完成进度表,并确定项目主要负责人、联络员,保证资金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同时严格控制项目质量和项目进度,保证“大盆菜”项目顺利实施、完成,争取在年底,为居民奉上一道道“合口味”的“大盆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