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资金信息 > 其他资金

龙城街道13个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开展76个工程类民生大盆菜项目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平路街景街貌。

  逐梦前行,首在坐标明确;攻坚克难,重在奋发有为。今年以来,龙城街道以贯彻落实东进战略为契机,以“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为主线,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提升城市基础设施,一批批民生项目顺利推进,城区环境不断优化。

  截至目前,龙城街道13个重大(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开展76个工程类民生大盆菜项目, 67个项目开工实施。26个工地围挡公益广告上墙,48处边坡、11个燃气供应站、服务点实现市场化、专业化管理。完成各项勘察设计、造价咨询、监理、施工、检测等工程共计招标次数77次,无一违纪投诉。

  重大项目有序推进

  今年以来,龙城街道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抓前期、抓进度、抓质量,13个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据了解,龙城街道不断加大对“内环路”沿线建筑立面整治力度,通过对黄阁路、爱南路、龙城大道、龙平路4条道路进行立面粉刷、表皮包裹、增加立面构件、垂直绿化等措施,提升街景街貌。对嶂背片区嶂背路、园湖路等7条道路进行黑底化,提升完善人行道、绿化带、护栏、交通指示牌、排水管网等基础设施。推进嶂背大道沿线架空高压线下地项目,将高压线路下地敷设、环网柜改造、台式变压器改造为箱式变压器等。工程完成后将释放部分人行通道,有助于补充和完善道路服务功能。

  据龙城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该街道重点实施了3个道路建设项目。分别为玉岭路建设、看守所路改造以及打通龙腾三路西段的断头路。其中,龙腾三路西段属今年全市打通十条“断头路”工程之一,道路长度416.3米,预计年底前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龙城街道还加快了14个城中村“五化”整治。对蒲排村、陂头肚、玉湖村、新秀新村、白灰围等城中村进行环境整治提升,对村道进行沥青罩面,铺装人行道、广场,新建树池、花坛;铺设排水管道;更换原有老旧路灯及壁灯,增种绿化。

  治水提质快马加鞭

  今年,是治水提质工作全面提速的关键之年,龙城街道集中优势、重点突破,蹄疾步稳地推动治水提质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该街道不断加大人员、设备等资源投入,优化施工组织及程序,加快工程进度。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合理安排施工顺序,严控工程质量,把治水提质工程建设成高质量工程。同时,将治水提质工程项目纳入街道重点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定期组织专项检查,并列入部门年度评先评优考核指标。进一步加强与区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工程任务按时完成。

  嶂背片区雨污分流管网工程建设管网长27.5公里,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18.5公里管网建设,约占合同总量的67.3%。预计今年底可顺利完成建设目标。龙腾工业区华城学校周边排水管道整治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雨水管道、雨水口及箱涵,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工,顺利完成建设目标。嶂背社区嶂背大道排水整治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整治现状排洪渠,新建箱涵,完善社区雨水排水系统,该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及审图,准备开展预算编制、施工招标等工作,预计今年底可开工建设。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基础设施建设是一个城区发展的基础,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需要。一直以来,龙城街道大力提高基础设施水平和服务质量,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完成了新龙岗花园小区周边道路提升改造,实现了人车分流,有效杜绝了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同时,对爱联、盛平、回龙埔等社区巷道硬底化,完善农贸市场周边交通标志标线,完善排水设施,方便居民群众出行、购物。

  上半年,该街道积极开展76个工程类民生大盆菜项目。对紫薇、愉园、尚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居委会活动站、阅览室等一批社区公共服务场所升级改造,完善设施。对吉祥路、紫薇路进行道路维护、人行道升级改造,方便居民群众出行。大力推进爱联、嶂背等重点路段、重点场所、城中村住宅小区监控类项目,提升辖区居民安全保障。

  此外,该街道还将精心打造一批环境品质提升精品工程。将和谐路、清林路(吉祥路至黄阁路段)2条路打造成门楣招牌示范街,将如意路(龙翔大道至黄阁路段)打造成花景大道。而嶂背大道爱南路口景观节点建设、沙园路、黄阁路(沙园路至如意路段)特色花景工程、黄阁路(如意路至清林路段)东侧立体绿化工程、珠江广场花漾街区工程已进入方案设计优化阶段。龙潭路(清林路至龙福路段)花漾街区建设、龙岗汽车总站五星级公厕项目、龙城公园垃圾转运站旁公厕项目、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东侧公厕建设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安全稳定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龙城街道坚持预防为主,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完善台账、档案,按照“一人一边坡”落实边坡巡查管理责任,并加强日常巡查与监控,随时掌握危险边坡动态。同时聘请有资质的专业公司对辖区48处边坡、挡墙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及评估,定期开展巡查,汛期每周一次,非汛期每20天巡查一次。

  对于建筑工地,龙城街道更是强化监管。在重点地段建筑工地围挡刊载公益广告,向广大建筑业从业人员和市民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及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知识。充分利用各工地进出施工场地通道,打造内容丰富的建筑文化长廊,涵盖各类机械设备的安全操作规范、施工工艺、文明作业图片、安全警示漫画等内容。

  不仅如此,龙城街道对辖区1个燃气库、2个供应站、8个便民服务点也建立了台账,进行动态管理。聘请专业公司对燃气站点进行专业管理,定期开展检查,每周至少检查一次,对较大燃气库及较大服务点随时抽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当场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限期整改,并报上级部门备案。上半年,该街道共开展排查66次,发整改通知书6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