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资金信息 > 其他资金

李贤义向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捐款5000万元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4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深圳市支教助学捐赠活动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二期工程交付、厚含书院成立、李贤义楼命名仪式于港中大(深圳)礼文堂举行。

  据了解,在本次活动中,李贤义签约捐资5000万元支持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发展建设,为感谢李贤义的大力襄助,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实验楼A命名为“李贤义楼”。

  广东省政协常委、信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圣泼表示,信义集团1979年开始创业,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其父就跨过深圳河,投身如火如荼的特区建设。特区是信义光耀世界的玻璃梦起航的地方,信义感恩深圳、感恩龙岗。“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力量支持大学建设、助力教育事业、热心慈善公益事业。这所深圳家门口的国际大学一定会越办越好,深圳教育事业一定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

  据介绍,李贤义是改革开放后最早投资祖国内地的香港企业家之一,是著名的工业家、慈善家。由其创建的信义集团,旗下拥有“信义玻璃”“信义光能”“信义能源”“信义储电”四家香港上市企业。信义经过四十多年砥砺前行,已发展成为以玻璃产业为龙头,综合新能源、储能、股权投资等业务协同发展的企业集团。在实现稳步发展的同时,信义集团及李贤义本人十分重视并热心参与我国的慈善公益事业,积极为我国的教育、文化、卫生、交通、环保、扶贫赈灾、乡村振兴、见义勇为等慈善公益事业捐资捐赠,总额超过25亿元。全国捐建的希望学校超过80所。

  由李贤义1993年捐资800万元设立的李贤义教育基金会,成立三十年来持续奖教助学的获奖师生达50000多人次,资助特困生2100多人,奖教奖学助学金额达到7200多万元。对社会力量支持教育事业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是深圳创建时间早、坚持持续奖教奖学时间最长的教育基金会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