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资金信息 > 财政预决算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2015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15年03月0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主要职能

  (一)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辖区内的地区性、社会性、公益性、群众性工作,统揽辖区内的城市管理、社区建设、社会事务、精神文明建设、环境综合治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社会管理工作。

  (二)在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领导指挥街道行政执法队开展综合执法活动。

  (三)统筹组织和监督检查公安、工商、税务、国土、规划、社保等市、区政府职能部门在街道的派出机构以及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在街道开展的管理、服务和行政执法工作。

  (四)制定实施辖区公共服务发展规划,建立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合理配置公共服务资源,满足社区居民的文化、教育、体育、卫生、法律等公共服务需求。

  (五)落实辖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调整产业结构,重点发展旅游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执行招商项目评估和退出机制,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加强市场秩序监管,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六)协助、配合做好市、区政府投资的公共基础设施和市政设施建设工作。

  (七)组织领导社区工作站开展工作,指导和支持社区居委会依法开展居民自治活动。

  二、机构编制情况

  本单位设36个科室,13个社区,共2024人,其中:行政编制149人,事业编制128人,雇员编制52人,聘员编制1475人,社区工作站165人,离退休人员55人。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目标及任务

  2015年,我街道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打造“六区一城”的战略部署,继续深化“文明型街道”建设,改革创新,积极配合打造湾区经济增长极,全面提升城市质量;坚守城区安全、治安维稳、查处违建、廉洁从政“四条底线”;推动“文明型街道”和“法治政府”创建工作。全年重大项目工作力争继续走在全区前列。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继续抓好政治文明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转变“四风”,促进干部队伍强党建、促法治、保廉洁。建设廉洁政务体系,提升基层执政水平,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打造政治合格、作风优良、业务精通、廉洁自律、团结奋斗、“想干、敢干、会干、快干”的党员干部队伍,继续推进“双五工程”建设。

  (二)竭诚服务港中大、深圳信息学院、特色学院等知名院校园区的建设与发展。重点加强校园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和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医疗卫生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努力打造“教育之区”。

  (三)积极推动大运新城建设。加快黄阁坑工业区、龙城工业园和雅俊厂等3个城市更新项目建设;配合推进有轨电车、城市道路等交通建设,完善道路交通配套设施;提高服务质量与水平,为招财引智提供坚强的属地保障。

  (四)加大辖区经济文明引导力度。以“三城两园”为引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端产业集聚;创新驱动,招财引智,优胜劣汰;继续做好天安数码城、大运中心等重点企业和区域的服务保障工作,创建龙城饮食行业协会和汽车销售行业协会。

  (五)继续抓好文化产业和思想文化建设。加大社区精品文化建设,用健康、进步、有益的文化形式占领文化阵地,丰富辖区居民群众文化生活;加大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促进文化健康发展。建立完善扶持奖励政策,激发文化产业活力,寻找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促进文化事业健康发展,打造“文化之区”。配合支持上级不断提升大运场馆的运营质量。加快大运场馆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完善道路交通、水电、应急、治安、维稳等保障措施,打造“体育之区”。

  (六)不断提升社会建设工作质量。高质量推进社会建设“织网工程”和“风景林工程”建设。加大社区服务覆盖面,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提升社区医疗服务和社康中心建设水平,打造“健康之区”。加强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积极发挥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搭建居民自治平台,提升居民自治水平。

  (七)守好“四条底线”。强化“五个零”工程,构筑“大安全”工作格局,完善“目标九不死.共筑安全梦”安全文化宣传工作,强化“一岗双责”,严查“三小”场所,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确保重大火灾责任事故零发生;完善立体化的治安防控体系,实现有影响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群死群伤重大治安事故、恐怖袭击事件零发生,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治安的满意度;探索新时期信访工作模式,推动信访工作网络化和法治化建设,实现新增赴省进京信访案件零发生;全面清查处理存量违法建设,实现违法建筑零增量;继续保持街道正科以上干部违法违纪案件零发生。

  (八)进一步抓好城市建设和管理。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龙城模式”,推进城市更新提速提效,强化城市更新项目资金监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改善城区环境质量,全面开展“美丽家园”行动。完成47座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工作,打造一批环保、高效的垃圾压缩处理设施和“六无四净三通”星级公厕。城市管理实现红旗不倒,市容环境综合考核继续保持原特区外第一,打造“生态之区”。

  (九)全力支持市、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重点抓好清林径水库饮水调蓄工程、大运场馆交通设施配套,推动龙岗科技馆、青少年宫、公共艺术馆及龙岗书城“三馆一城”等工程项目。全力服务中科院深圳(龙岗)国际技术转移中心项目,打造龙岗产业高地。跟进服务“中科院深圳(龙岗)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智能机器人产业园等项目,将龙城打造成产业投资基金群、高技术产业加速孵化器、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的科技新高地,以此改善龙城创新、创业、创造环境,带动经济、社会活力全面迸发,以科技创新推动区域发展。

  (十)加强微改革微创新。推动社区股份公司改革,完善社区股份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提高社区股份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推动产业空间与土地整备有机结合,使城市更新项目更加符合产业结构导向;探索推动“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学校”、“智慧大厦”建设,提升城区智慧化水平。

  (十一)继续做好人大、政协、人武、统侨、统计、工会、青年、妇女、老干、教育、物管、残疾人等工作。

  四、2015年部门预算

  为完成上述工作目标和任务,2015年预算总体情况如下:

  (一)预算收入情况

  2015年预算收入39842.24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补助)39842.24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预算支出情况

  2015年预算支出39842.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414.24万元,项目支出19428万元。

  附件1:龙城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附件2:龙城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表

  附件3:龙城街道办事处2015年三公经费汇总表

  龙城街道办事处

  二〇一五年二月二十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